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消防演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消防演習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

  難忘的消防演習

  借今天這個陽光明媚的上午,我們學校舉行了一次驚心動魄的消防演習。

  這次演習的時間定在第二節課後的大課間。剛一下第二節課,就聽見廣播里說要有一位消防員叔叔來給我們講消防知識。“在火災發生時,我們應將手帕疊成八層,用水將手帕弄濕,然後用手帕捂住口鼻,有秩序的迅速……下面我們將進行一次消防演習。”演習?同學們議論紛紛,對接下來的事情充滿好奇。我也不例外,激動、緊張、興奮一齊湧上心頭。“嗚——隨着一陣急促的警報聲,這場驚心動魄的消防演習,在警報聲中拉開了帷幕。我們在老師的指揮下,把毛巾迅速疊成八層。我數着:“1、2、3”正好三下八層。然後用杯子里的水把毛巾濕透捂着口鼻,在門外排好了長長的隊伍往下撤散。

  開始在五樓時,還沒覺得有什麼異常。天空還是湛藍色,白雲依然悠閑的在天上飄着。我東張西望,卻沒看見一點兒煙霧。“哼!連點煙霧都沒有,還說什麼消防演習呢!真沒意思!”我感到很失望。樓梯上,有的同學說說笑笑、打打鬧鬧;有的同學連嘴都不捂;甚至還有的同學手拉手像散步一樣往下走。更離譜的是沈洪武和王泓宇這兩個調皮鬼,一個把毛巾系在脖子上,充當蒙面大俠,準備拯救世界似的,另一個乾脆忘帶毛巾了,把一隻黑色的大鞋套捂在嘴上,我心想:“你可真是噁心到家了。”

  我們到了二樓時,便有一股刺鼻的濃煙味撲鼻而來,黑黃色的濃煙籠罩着二樓的樓道。可惡的煙霧熏得我都流淚了!煙霧中,隱隱約約聽見同學們的咳嗽聲。我們趕緊用毛巾捂住嘴。二年級的小同學全都用濕毛巾捂着口鼻,彎着腰往下走,很認真。樓道里亂鬨哄的,有老師指揮的聲音,也有同學們說話的聲音,還有……

  哎!總算成功的“逃”出來了!回頭望望濃煙滾滾的教學樓,已經被黃黑色的濃煙包圍了。

  這次驚心動魄的消防演習,令我受益匪淺,因為我不僅學會了許多消防知識和如何在災難發生時自救,還明白了不管什麼時候遇到任何事情都要鎮定,不能慌張。學好消防知識,攜手共同為減少災難而努力。從自我做起,從今日做起,真正做到防患於未然,讓我們日益強盛的祖國更加祥和安寧。

  這堂只有短短五分鐘的特殊的課,讓我受益匪淺,終生難忘。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消防演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消防演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