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防震知識演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防震知識演練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農林小學 

  四年(2)班 

  39號 

  防震知識演練 

  在5月12日,汶川的大地震導致許多人死亡。因此,我們學校今天開展防震知識演練。 

  首先,我們坐在教室里收看電視上播放的防震知識。呈現在我們的眼前是一幅幅悲慘的畫面,這時候,教室里發出陣陣驚訝聲。接下來,電視上又播放了怎樣逃生的方法,比如:地震時應該躲在哪裡、地震時應該怎樣自救、怎樣預知地震準備開始等等。 

  看完這些錄像,我們就開始進行防震演練。在老師的指導下,我們一個個用手抱着頭,迅速地躲在桌子旁邊,但是,為什麼要躲在桌子旁邊而不躲在桌子底下呢?我們全班都像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區老師笑眯眯地解釋道:“如果地震時你躲在桌子底下,萬一倒塌下來的東西堵住了出口,你就要被關在裡面了。 

  要是地震時你躲在桌子旁邊,等地震停了,你就可以迅速逃生了。”哦,原來是這樣啊!說完,演練又繼續進行。接下來,我們一個個抱着頭迅速跑到走廊,躲在牆邊,在這個過程中,有許多同學在笑,區老師的神情一下子變得嚴肅起來,說:“如果真的是地震,大家都會很慌張,到時候看你們還笑不笑得出來!”說完,教室里立刻變得鴉雀無聲。 

  通過這次演練,我們懂得地震的相關知識,正確認識地震,並減低發生地震時帶來的傷害。

您正在瀏覽: 防震知識演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防震知識演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