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舊照片背後的故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背後的故事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斷裂的橋樑、倒塌的房屋、已是一片廢墟的火車站……這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被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

  這片廢墟旁坐着一個剛滿兩三歲的小孩,這個孩子叫小壯,那是,他跟爸爸、媽媽和哥哥剛從老家回來,火車上一家人還有說有笑,一幅溫馨的場面,剛出車門,頭上傳來了隆隆的轟炸聲,爸爸拉着哥哥、媽媽抱着小壯,在混亂的人群中擠來擠去,由於人多,爸爸和哥哥走散了,只有媽媽抱着小壯。這時,一塊炸彈殘片向小壯飛來,媽媽為了保護小壯,用自己的身體護信小壯,炸彈殘片正好打在媽媽後腦勺,媽媽倒在血泊中永遠起不來了。

  無知的他望着這一切,膽怯了。親人沒了,家也沒了,他要去哪裡?誰來照顧他?以後他將怎樣生活?僅僅一顆炸彈和一塊炸彈殘片就毀了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為什麼?只是為了佔領一塊土地嗎?

  為了許多家庭不再被破壞,讓我們呼籲:停止戰爭,和平萬歲!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背後的故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背後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