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老照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老照片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奶奶給我講了在一個戰爭時期發生的故事。奶奶從皮包里拿出一張老照片,看了這張老照片,我感覺到心裡酸酸的。

  這張老照片所拍攝的是二戰時期日本侵略者侵略我國的時候,上海火車站被日本人轟炸成一片廢墟的情景。在廢墟中有一個孩子,他的父母被日本人投下的一枚炸彈炸死了。這個孩子望着已經死去的父母,眼裡投出驚恐的目光。

  孩子用充滿血跡的雙手推着他的父母,一邊推一邊喊:“爸爸媽媽,你們為什麼一動不動啊?你們快醒醒啊!”孩子見父母還是一動不動,很失望。難以忍受的巨大痛苦和親人的無語使他嚎啕大哭起來。

  這個孤獨的孩子以後的命運如何呢?我不得而知,或許他可能被一個富裕的人家收養,可能會很艱難地活下去,但在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他最大的可能就是死亡!

  奶奶的故事講完了,我的眼淚也嘩嘩地流下來了。殘酷的戰爭讓許多人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嬌嫩的“和平之花”隨時可能被燒毀。我覺得,為了維護世界和平,全世界應該一致行動起來,維護和平,制止戰爭。讓明天的世界成為充滿陽光、和平和愛的人類家園。

  江西九江廬山區柴桑小學四年級:梅雨瀟

您正在瀏覽: 一張老照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老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