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節有趣的實驗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節有趣的實驗課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來到武侯區青少年宮上課,一上課,我們的老師岳老師向大家提出了一問題:“什麼東西能在水面上漂浮?”大家七嘴八舌,有說木頭的。有說氣球的,有說空塑料瓶的,還有說紙船、河燈……

  老師一邊點頭一邊又問:“雞蛋也能在水中浮起來嗎?”我們都有生活常識,大家反駁道:“雞蛋不能在水面浮起來,因為雞蛋太重了。”岳老師說:“我來給你們表演一個魔術,讓雞蛋浮出水面。”說著岳老師拿出一個雞蛋,一杯清水和一根筷子。

  岳老師當場把雞蛋輕輕放入水中,雞蛋立刻沉了下去,同學們都哈哈大笑,還有同學邊笑邊說:“岳老師,您太丟臉了。”岳老師不慌不忙的在講桌下搞了會小動作,岳老師把裝着雞蛋的杯子拿出來,我們發現杯子里的水下有一層白色的東西,有同學站起來說:“岳老師,杯子里的水加東西了!”岳老師還是沒有說話,筷子攪拌着杯子里的水和雞蛋,過了一會兒雞蛋還沒浮起來,有同學已經等不及了,小聲嘀咕說:“岳老師在騙我們。”岳老師的手還在攪拌水,又過了一會雞蛋真的浮出了水面,有同學喊起來:“岳老師太神奇了!”這時一位機靈的同學一下就差到了,原來岳老師在水裡加了一些鹽。

  這個實驗的科學道理是:水中含鹽的濃度越大,產生的浮力越大,當水中的鹽充分溶解於水后,濃度達到了一定程度,浮力增多,超過了雞蛋的重量,於是雞蛋就浮起來了。

  生活中有很多奧秘等着我們去發現。

  四年級:賀萬安

您正在瀏覽: 一節有趣的實驗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節有趣的實驗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