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做了個實驗,這個實驗叫做“有趣的實驗”。

  這個實驗需要:一袋鹽,一袋糖,一袋沙子,一些鐵釘和四大杯水。大家想一想還缺少什麼東西?對了,還缺少一樣必不可少的也是我們的老朋友“雞蛋”。

  第一個我是用鹽來做實驗。首先,我把雞蛋從籃子里拿出來,小心翼翼地放入水中,我用左手拿筷子不停地在水中攪拌,我右手拿勺子不停地放鹽,就這樣攪拌了一分鐘,我發現水已經白花花的了,可是雞蛋才離開燒杯將將兩厘米。我不滿足,於是我又放鹽,我看雞蛋沒有反應,就想雞蛋為什麼剛才就浮起了,可是現在卻又沒有動靜了?“啊!忘攪拌水了!”然後我就拿起筷子攪拌。我又看了一下,雞蛋浮在了水面上。我大叫一聲:“我成功了!耶!”

  然後我用糖來做實驗,這次我有經驗了,我我一次放了十五勺糖,原來靜靜躺着的雞蛋,慢慢地起來了。不久后,雞蛋就找了一個舒服的地方“紮根”了!就像一個士兵似的,一動不動。

  最後我用沙子和鐵釘分別做了實驗,這次雞蛋真是太不給面子了!居然紋絲不動,太氣人了!

  大家知道為什麼放了那麼多材料只有雞蛋放在鹽水裡才會浮起來?答案是鹽水的比重大於雞蛋的比重,所以雞蛋才會浮起來。

  今天這個實驗又讓我獲得了許多知識!

  指導老師:鄭凱

  北京丰台區東高地第二小學四年級:林子博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