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小白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小白貓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學校1號樓住着一位陳奶奶,她非常愛養貓,她家裡就養了七八隻貓,整天“喵——”“喵——”叫,所以我叫她“貓奶奶”。 

  小時候我總是讓奶奶帶我去他們家看貓。那時候我的年齡小,只顧玩,沒有仔細觀察貓的樣子。這次老師讓我們觀察小動物,並寫一篇作文。我又去了貓奶奶家裡看貓。她家有白貓,有黑貓,有黃貓,還有花貓。 

  我最喜歡的就是白貓了。你看!它一身雪白的毛兒,油光發亮,沒有一絲雜毛。頭頂上豎著兩隻三角形的耳朵,能夠隨意轉向聲音的來處,只要有聲音,那怕是極細小的聲音,它都能及時辨出。圓圓的臉上嵌着一雙透亮靈活的藍寶石似的大眼睛,有趣極了! 

  它那黑黑的瞳仁一天變三次。早上呢:像棗核;中午呀:變成一條細線;到了深夜,眼睛就變成了兩隻綠色的小燈泡。即使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也能看清東西,在狡猾的老鼠也逃不過它的眼睛。鼻子和嘴巴好像兩個尖的三角形,又被一條鏈子連在一起。嘴巴里長着兩顆鋒利的虎牙。嘴邊還長着兩撇很威風的八字鬍,總是一抖一抖的。小貓有四隻腳,每隻腳上長着五個尖爪,爪子帶着鉤形狀的爪甲。我想:這就是貓能在平地上疾走如飛,還能沿壁上房,爬樹跳牆,追捕老鼠的重要原因。貓的腳上還有一塊軟而厚的肉墊子,因而走起路來沒有響聲。可以靜悄悄地,出其不意地逮住老鼠。小貓那圓圓的屁股后拖着一條毛茸茸的大尾巴,隨便懶散的垂在一邊,使你忍不住想摸一摸,抱一抱它。聽到它那“喵——”“喵——”的叫聲,也會使人產生憐愛之心的。 

  聽說小貓還特別愛乾淨,方便也有一定的地方,不到處亂方便,方便完還要用土蓋上。 

  我愛小貓,不只是它長得漂亮,講衛生,更是因為它能為人們除害。記得前幾年樓道上還有許許多多的垃圾洞時,老鼠特別多,而一號樓就很少有老鼠。這就是陳奶奶家貓的功勞。 

  啊!我最喜歡貓!更愛白貓!

您正在瀏覽: 我愛小白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小白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