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蘭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蘭州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蘭州是黃河流域唯一黃河穿城而過的城市,市區依山傍水,山靜水動,形成了獨特的城市景觀。為了突出山和水的城市特色,目前正在加快實施南北兩山環境綠化和黃河風情旅遊線綜合開發工程,把黃河市區段40公里兩岸道路橋樑建設、河堤修砌加固、航運河道疏浚、旅遊景點開發、城市建築風格以及綠化美化亮化融為一體,將絲綢之路文化、黃河文化和民族文化彙集其中。

  黃河不僅養育了蘭州人民,也給這裡帶來豐富的特產,白蘭瓜、軟兒梨、冬果梨、白粉桃等瓜果久負盛名,百合、黑瓜子、玫瑰、蕨菜、水煙等土特產品蜚聲中外,使蘭州成為享譽海內外的瓜果城。

  蘭州是古絲綢之路上的重鎮。早在5000年前,人類就在這裡繁衍生息。西漢設立縣治,取“金城湯池”之意而稱金城。隋初改置蘭州總管府,始稱蘭州。古絲綢之路也在這裡留下了眾多名勝古迹和燦爛文化,吸引了大批中外遊客前來觀光旅遊,使蘭州成為橫跨2000公里,連接敦煌莫高窟、天水麥積山、永靖炳靈寺、夏河拉卜楞寺等着名景點的絲綢之路大旅遊區的中心。

  四年級:李澄昊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蘭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蘭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