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頑強和毅力——《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和毅力——《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暑假,我懷着期盼的心情看完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這篇文章的主人公保爾·克察金是一個非常有毅力的人。他小時候總是被老師趕出教室,結果只讀了三年的書就打算自己去別的地方打工賺錢。後來就成了一名軍人,打仗的時候,他被敵人砍了好幾刀,醫生檢查后說:“你以後將會全身癱瘓。”結果全身癱瘓之後他又雙目失明,左手也不聽使喚,他只有靠右手和聽覺來寫作,就因為堅持不懈,才寫出了《暴風雨的女兒》這本書。他的命運十分坎坷,但都沒有放棄,憑着頑強的毅力活下來的。記得文中有保爾曾這樣說過: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一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臨終之際,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人類而鬥爭。這一句話說明了我們做的每一件事都要做得好,做得有意義,這樣以後想起來也不會覺的後悔。我的生命意義都在於為解放全人類上了。保爾·克察金與病魔鬥爭時能勝利,就是因為保爾做什麼事情都堅持不懈,如果失敗了也不會氣餒,繼續做。此時此刻,我深受啟迪,明白了一個人應該珍惜生命,有意義地度過每一天。讓我不禁想到雨果說過:“誰虛度年華,青春就會退色,生命就會拋棄他們。”古今中外,也有許多名人,並不是一步登天的,他們遇到搓折,便會堅持不懈勇敢面對,磨練自己的意志,例如:李時珍寫《本草綱目》花了30年得時間,司馬遷編寫《史記》也用了20多年……他們都有着頑強的毅力,最終取得了成功。我們應該向保爾·柯察金學習,因為我們有時候碰到一點小問題就放棄,所以做人就應該向保爾一樣,因為保爾正直,堅強偉大,不怕困難,勤奮進取,吃苦耐勞。

  鎮海區精英小學四年級:胡昕瑜

您正在瀏覽: 頑強和毅力——《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和毅力——《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