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幸福》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幸福》觀后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在學校觀看了《開學第一課——幸福》。這節課重點講述了自信的鋼琴盲童劉浩、重慶跳太空舞步的校園師生和帶着養母上學的孟佩傑故事。其中讓我最感動的是鋼琴盲童劉浩和帶着養母上學的孟佩傑。

  劉浩今年10歲,是一個瞎子,但他很喜歡鋼琴。雖然他什麼都看不見,但是他還堅持學習鋼琴。他媽媽為了能讓他看譜方便,就幫他針了幾本盲譜,讓他用手摸着看譜。劉浩很自信的說:“我的理想是當一名鋼琴家,我的幸福就在身邊。”在這樣艱苦的條件下,劉浩的鋼琴還學得這麼好。想想我自己也在練習鋼琴,每次練鋼琴,我都覺得很苦很累,所以感覺不到鋼琴的樂趣。對比劉浩,我真的很慚愧。今後我要向他學習,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學好鋼琴。

  孟佩傑五歲的時候,父親就離去,母親把她送給劉芳英撫養。不幸的是,她8歲時,養母半身不遂,養父離家出走。自此以後,孟佩傑就一邊上學,一邊照顧養母的生活起居十多年。她讀大學也把養母帶在身邊。孟佩傑表示,自己的幸福就是希望媽媽能健健康康。我要向她學習,好好孝順父母。

  幸福如一杯淡淡的茶,雖然身在其中,但要細細品味。越多的人分享就會有越多的快樂!幸福是要創造的,創造幸福,擁有自信才會有更美好的未來!

  廣東省佛山市三水區三水實驗小學四年級:范琪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幸福》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幸福》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