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文明事—賣油條的掌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文明事—賣油條的掌柜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賣油條的掌柜 

  在我的記憶中,那個星期天的早晨讓我難以忘記,因為那是一個春天的早晨,一個文明的早晨……。 

  天色剛放亮,我便按照慣例到市場去買油條。熙熙攘攘的市場上,叫賣聲不絕於耳,各種小吃應有盡有。穿過擁擠的人群,我徑直朝着賣油條的攤點走去。賣油條的掌柜是一位滿頭白髮的老爺爺。不管是寒冬還是暑夏,他每天都按時到他的攤點賣油條。長年的風霜雨雪使他蒼桑的臉上刻下了一道道深深的皺紋,腰板也已經有些彎了。他賣的油條色澤鮮,味道香,既好吃又實惠,所以周圍很多人都願意到這裡買他的油條。 

  該輪到我買了。老爺爺和善地說:“孩子,要幾根呀?”“我要六根。”我一邊掏錢包,一邊回答說。老爺爺一邊用夾子夾着油條一邊自語道:“一共八毛錢”。我順手從錢包里掏出了一元錢遞給了老爺爺,便一溜煙兒似地往回跑。 

  在返回家的路上,我隨便把老爺爺找給我的錢展開一看,原來是三毛錢,其中一張是一毛,另一張是兩毛,那一定是老爺爺錯把一張兩毛錢當成一毛了。我剛想回身還給老爺爺多找的一毛錢,卻怎麼也邁不動步子,腦海里似乎有兩個“我”在為此爭吵。一個“我”說:“就一毛錢,不值得費工夫!”;另一個“我”卻嚴肅地說:“一毛錢也是老爺爺的血汗錢,應該主動歸還老人才算個好少年!”這時,旁邊小攤一件小工藝品吸引了我,剛想拿錢把它買下,可我把口袋翻了幾遍也沒找到錢包——錢包里還有好幾十元錢呢!急得我圍着小攤轉來轉去。 

  突然,我的身邊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等一下——請等一下——小朋友!”轉身一看,原來是賣油條的掌柜正氣喘吁吁地朝我跑來。我想,他不會是向我討要那一毛錢的吧?誰知,他走到我跟前什麼也沒說,只是把手中的一個錢包遞給了我,然後急轉身朝賣油條的攤點跑去。 

  我接過來一看,原來是我的錢包。頓時,我一下子全明白了,便飛也似地朝買油條的掌柜奔去……。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文明事—賣油條的掌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文明事—賣油條的掌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