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杭州西湖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杭州西湖遊記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我和我爺爺、叔叔、嬸嬸一起去美麗的西湖遊覽。

  西湖真美啊!美麗的西湖不但風光秀麗,而且景色十分宜人。湖周圍極具特色的眾多亭台樓閣,與湖區大片的樹木花草互相襯托,置身其間,確實有“人間天堂”的感覺。難怪蘇東坡會有“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的感嘆。只可惜現在是冬天,看不到“蘇堤”上桃花盛開的美景,我從這兩旁桃樹擠擠挨挨的花苞上,可以想象,到了陽春三月,這裡的桃樹萬花齊發,一定特別的美麗、壯觀。

  美麗的西湖不僅有美麗的白娘子和許仙的愛情傳說故事,清康熙、乾隆皇帝書寫的御碑。還有為許多英雄、歷史名人修建的紀念物,令人浮想聯翩。有為推翻腐敗的滿清王朝而犧牲的民國女傑秋瑾;精忠報國的民族英雄岳飛和他兒子岳雲。水滸人物武松、張順,一代才女蘇小小……

  西湖真熱鬧啊!現在雖然是旅遊淡季,由於今天是星期日,天氣又很好,來湖邊遊玩的人還是很多,其中還有不少各種膚色的外國人。湖面上大小不一的遊船,來來往往忙個不停,眾多的水鳥,一會兒展翅翱翔,不一會兒又聚集在湖面上嬉戲,看到它們那悠然自得的情景,我真為杭州的生態文明喝彩。看到這麼多遊人,樹上的小松鼠也跑下來湊熱鬧,看到它們那蹦蹦跳跳的可愛樣子,遊人都禁不住停下來逗它們玩。

  西湖真大啊!我們一行四人,從西湖東面的涌金門向南,來到雷鋒塔,又從雷鋒塔穿過蘇堤,來到位於湖西的岳王廟瞻仰,並拜謁了岳飛、岳雲父子的陵墓。當我們來到白堤的“斷橋”,已經下午五點多了,雖然遊覽了7個多小時,還只是粗略地遊覽了西湖的一小部分。

  西湖,我忘不了你!暑假我一定還會再來。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四年級:羅昊

您正在瀏覽: 杭州西湖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杭州西湖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