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火車站的倖存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車站的倖存者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1937年8月28日上午,成百上千的人們站在上海火車南站的站台上焦急地等着火車的到來.晌午,人們等來的卻是日本鬼子的轟炸機,他們這才恍然大悟:我們要等的火車早就被日本飛機炸成破銅爛鐵了.火車站一片混亂. 

  鬼子無情的將罪惡的炸彈一顆顆投下飛機. 頓時,火光衝天,爆炸聲、呼嘯聲、叫喊聲、呻吟聲充滿了火車站.人們被迫丟下行李四處奔逃…… 

  其中,有一對年輕的夫婦帶着不滿四歲的孩子東躲西藏.突然,"轟!"的一聲,候車大廳被炸塌了,四處飛散的碎石把年輕的爸爸砸得頭破血流,說了聲:"保護好孩子!"就閉上了雙眼.年輕的媽媽含着眼淚抱起年幼的孩子,把他藏進了一塊已被炸塌的樓板下,自己轉身向遠處跑去,引開敵人的注意力.鬼子投下最後一顆炸彈---媽媽被炸的粉身碎骨了. 

  爆炸聲一停,孩子就從廢墟里爬出來.他渾身都是血.無助地哭着,喊着.他的哭聲代表了對日本侵略者的仇恨,也代表了爸爸媽媽對他的愛. 

  1945年8月15日,日本政府終於向中國人民無條件投降,孩子的願望實現了!

您正在瀏覽: 火車站的倖存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車站的倖存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