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科技館一日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館一日游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歡迎 投稿.

  科技館一日游

  萬紅小學四(1)班

  奚家奇

  今天,媽媽說要帶我去科技館,我興奮極了。下午一點,我們準時出發了。

  來到科技館前,我充滿好奇地默默想:這個大房子里究竟會有些什麼呢?於是,我迫不急待地走進了科技館。剛走進底樓,就看見一個又圓又大的玻璃球掛在屋頂,仔細一看上面還有影像呢!房子的正中央,有一個大水池,小朋友們都在池邊玩着。原來這裡是噴泉展示區,小朋友們可以通過喊話、彈琴來控制水柱,還能自己設計各種形狀的噴泉。除了水池,周圍還有很多有趣的項目:電子百科全書、光電豎琴、人工漩渦……最讓我感覺奇異的是傾斜小屋。當我們走進小屋,馬上有種眩暈的感覺,原來這個小屋的地面是傾斜的,難怪叫傾斜小屋呢!我試着從斜坡上走上去,剛走了幾步,媽媽忽然大叫起來:“奚家奇,你在斜着身子走路啊!”我一看,媽媽也在斜着走呢,真是太有意思了。在展廳的一角,還有兩輛奇怪的自行車放在曲線形的軌道上,說它奇怪是因為它的輪子是方的。我很好奇:輪子是方的,軌道是曲線的,這自行車怎麼前進呀?我滿懷好奇地上去騎了騎,嘿,還真能動。由於自行車有兩個車頭,一個向前,一個向後,我就和媽媽玩起了拉力賽。可是,儘管我使盡渾身力氣拚命向前騎,還是比不過媽媽,車子一個勁地向後退向後退,一直退到了盡頭,我輸了。

  在科技館的二樓有古今中外的各種益智玩具,這些益智玩具看起來很簡單,可是我和媽媽擺弄了半天都沒做成功一個,看來真不能小看這些簡簡單單的小木塊小鐵塊呀。幸虧二樓還有許多機械模型,一按按鈕它們就會自動運動起來,並且還配有這個機械運動的原理說明。於是,我和媽媽就研究起那些模型來,一個個地看它們演示。

  科技館的三樓是宇宙航空方面的大型模型展示,由於這些模型都比較貴重,所以大多不能親自體驗,只有一個電子秤可以一試。這個電子秤可以稱出你在各種星球的體重,我試了一下,我在木星有66千克呢!但在水星上,我卻只有12千克!這是什麼道理呢?媽媽告訴我:“人在各種星球上體重不同,全是因為各星球對人的引力有大小。”

  科技館真是個好地方,它讓我在玩的過程中學到了很多科學知識。下次,我還要再來科技館,因為我還有很多科學道理沒弄明白呢。

歡迎 投稿.

您正在瀏覽: 科技館一日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館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