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吹雞毛比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吹雞毛比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吹雞毛比賽

  山東棗莊沙河子小學四年級一班

  彭博 277100

  今天下午的作文課上,我們四年級一班的全體同學在教室里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吹雞毛比賽。首先,老師給我們制定了規則,然後把我們分成龍、鳳兩隊,每隊選三個男生、三個女生。龍隊的男生個個體胖氣足,鳳隊的女生雖不胖,但信心百倍。

  吹雞毛比賽開始了。先由鳳隊發“球”,李文倩大眼睛掃了對手一眼,又把雞毛拉了拉,鼓足了氣,把嘴對準雞毛,用力一吹,雞毛慢悠悠地向下掉。只見“龍隊”的韓冰一下子趴在地上,橫着腦袋來救這個“球”,他的樣子活像一隻蛤蟆。說時遲,那時快,韓冰剛鼓足了氣去吹雞毛,可雞毛已經落到地上了。“鳳隊”先得一分。第二次發“球”,“鳳隊”又得一分,以2:0領先。我想:這下我們“鳳隊”可要大顯身手了,只要再贏一分,“龍隊”就完了。這時教室里像熱油鍋里灑了一滴水似的,男同學們着急地喊:“龍隊,加油!龍隊,加油”。 這時同學們都站起來了,有的拍打課桌,有的跺腳,有的喊加油,整個教室沸騰了。雞毛啊,就是喜歡和“龍隊作對。”不一會兒就“罷工”,借一次機會,偷偷粘在了黑板上。可是這一幕被同學們看到了,大家哄堂大笑,彭老師把雞毛拉了下來,雞毛只能乖乖地繼續工作。因三局二勝最後我們鳳隊贏了。同學們蹦呀、跳呀,別提心裡有多高興了。

  通過吹雞毛比賽,我發現了勝出的秘訣:講究分寸,氣力要用得不大不小。反應要快,但是不能心急。這道理不一定只用在吹雞毛比賽上,做什麼事都要講究分寸,反應快而不心急。

  指導教師:彭 飛

您正在瀏覽: 吹雞毛比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吹雞毛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