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可以沒有大愛——“衢江四小”和三位“最美老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可以沒有大愛——“衢江四小”和三位“最美老師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不可以沒有大愛——“衢江四小”和三位“最美老師 標籤:最美老師作文 沒有大人的世界作文 在沒有大人的世界作文 在沒有大人的世界里作文

  在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四小的三位老師,遇到了這樣的事情:和以往一樣,老師們開始晨檢,發現兩個孩子沒有到,恰巧這兩個孩子是姐弟。兩位班主任開始相互詢問了解;當她們與家長聯繫,發現家長電話停機;正準備上第一節課的兩位老師,在幾分鐘之內就和其他老師商量緊急換課;又向校長報告,請體育老師江忠紅一起開着自家車,沿着學生上學的路尋找……終於了解到母子三人處於萬分危急狀態。

  這三位老師不得不讓我們讚歎:這件事情中存在許多假如,假如兩位班主任對學生缺席不當回事;假如兩位班主任只是給家長發個短信,告知學生缺席;假如兩位班主任因為上午有課,放棄追尋;假如到了學生家閉門而最終放棄……這背後,體現出老師們多麼難能可貴的細心、愛心和強烈的責任心。在我們的學校呢?有同學沒有來,老師只不過是打個電話、發個短信而已,哪裡有這三位老師這麼細心呢?而這三位老師恰恰擁有了這三樣好品德,做出一件老師應該做的事!這多麼可貴啊!

  衢州市人民醫院急診室醫生說,如果再晚半小時,這母子三人的生命就無法挽回了。幸好三位老師及時趕到,才保住了母子三人的性命。

  讓我來說說當時的具體情況吧:和以往一樣,老師開始對學生們進行晨檢,突然發現有一個孩子沒來,恰巧這個孩子的弟弟就在隔壁班,這位老師去詢問隔壁班的班主任,居然這個孩子也沒來!就打電話個孩子的家長,手機停機,於是,這兩位老師和一位體育老師,坐上了車,奔向孩子的家裡……

  與此同時,這位孩子的母親的單位也發現她沒來,也到了孩子的家裡,敲了門,沒有人回應。三位老師也趕到了,也是敲了敲門,沒反應,就在門上留下了紙條。因為孩子的母親的手機是沒有話費而停機,所以三位老師去買話費,充進去,再撥打,終於有人接了!那位母親說話時似乎很虛弱,三位老師又趕到了孩子家中。在孩子的家門前,孩子母親單位的店長在門口不停的敲門。終於,門開了。只見母親臉色很不好,空氣也不清新,似乎是煤氣泄漏。三位老師到來,將這母子送到醫院,才鬆了一口氣。

  事後,孩子母親感激地說:“昨天晚上,我把爐子提到房間就很困了,孩子叫我睡覺,我就換了衣服,迷迷糊糊就睡著了。凌晨的時候,我醒了,眼前黑漆漆的,力氣也沒有,就想去孩子那兒看看,只能在地上爬……由於天冷,地板冰,我怕着涼,就爬回床上。沒想到,竟然煤氣泄漏了,多虧老師細心,才救了我們。這三位老師……嗚嗚……”孩子母親哭了。

  這個孩子的父親還在江西老家修繕舊房。當他聞訊后,心急火燎地趕回衢州時,妻子和孩子們都已在醫院,經搶救已轉危為安。醫生對翁永喜說,他是天底下最幸運的丈夫和父親,如果再晚半個小時,母子三人將與他陰陽永隔。

  這件事,說明了衢江四小的老師的細心、愛心、責任心。衢江四小的校長說:“如果這件事發生在別的班級,他們班的班主任也會這麼做!”

  衢江區第四小學常年失修,設施簡陋,學校連個正大門也沒有,車子都開不進。在當地政府、主管部門幫助下,學校爭取到200萬元資金,修建了大門,整建了操場,辦起了食堂,重新拉過電線,每個教室都換上了新玻璃……硬環境改變了,新任校長馬建紅欣慰的同時,與全校39位老師同樣,她深刻意識到提高學校軟環境刻不容緩。

  學校生源雜,該校530多名學生中,外來務工人員子女近400人,占學生總數的七成多,是個名副其實的不挂名的“外來務工人員子弟學校”。來自10多個省的學生到這裡就讀,由於各地教學基礎不一樣,學生學習起點不同,家長們的文化素質普遍不高,經濟收入普遍不穩定等因素,還由於作為弱勢群體,孩子們的家長早出晚歸、工作勞累、生存壓力大,孩子們在家庭中普遍缺少關愛、缺少呵護,同樣也缺少應有的輔導和督促。面對這些孩子,校長馬建紅和老師們一起陷入沉思,他們常常問自己“如果我是這個孩子”、“如果這是我的孩子”我們會怎麼想,我們該怎麼做。

  2010年新學期開學典禮上,馬校長對全校老師說,我們學校可以沒有大樓,我們也不是大師,但是我們應該有大愛。

  馬校長的話在全校老師中引起了強烈共鳴與回應。學校首先在生活上關心學生,提出“把最需要幫助的孩子收進來,把最困難的家庭關照好”。

  啊!一個簡簡單單的學校,藏有這麼驚人的力量。讓我們也去學習、發掘、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不可以沒有大愛——“衢江四小”和三位“最美老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可以沒有大愛——“衢江四小”和三位“最美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