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崇拜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崇拜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特別喜歡一部電影《亮劍》,並且被劇中的主人公——李雲龍吸引住了。

  李雲龍是一個團長,他是一個泥腿子。他沒有文化,不講道理。可他卻有軍人的責任感。戰場上就算只有他一個人,他也誓死保衛陣地,這是對國家負責;他從不拋棄一個戰士,哪是付出生命的代價,這是

  對戰士的負責;他就算犧牲自己也要保護老白姓,這是對人民負責。所以他是一個擁有高尚氣節的軍人。

  李雲龍不僅有責任感,而且還很會打仗。他打仗總是指南打北,指東打西;虛中有實,實中有虛。不按規矩出牌,經常把敵人打個措手不及,潰不成軍,因此常立即戰功。

  人的一生總會有挫折。在李雲龍的新婚之夜,因為叛徒朱子明的岀賣,他被敵人打個措手不及,葬送了許多老百姓的生命,並自已的妻子被拐走了。這使李雲龍羞惱成怒,但他決不意氣用事,他沉着冷靜的聚集主力,聯合地方部隊對逃往平安縣的精銳部隊日軍進行圍攻。可那些日軍以他妻子為要挾,讓李雲龍退兵。

  他妻子為了消滅這隻日軍精銳部隊,她舍小家為大家,與敵人同歸於盡。最後,上級原諒了他的過錯。

  “做為一個軍人就應臨危不亂,明知不敵也要毅然亮劍,即使倒下也是一道嶺一座山。”這是李雲龍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李雲龍令我最佩服的地方: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面臨怎樣的逆境,都要勇敢的衝上去。永不退縮,困難終會破解,逆境終會倒轉!

您正在瀏覽: 我崇拜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崇拜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