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格林童話》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格林童話》讀後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格林童話》這本書是由丹麥的雅克布、格蘭和他弟弟威廉合著的。故事大多圍繞四個主題敘述的。好有好報,惡有惡報;誠實守信;貪心貪婪;心地善良。

  我覺得格林童話愛憎分明,主題鮮明,尤其以頌揚美好鞭打醜惡者多。深受各國小朋友的喜愛。有些人會認為童話很幼稚,純屬虛構,但我卻得童話裡面也富有哲理。從前我看這本書,只看故事情節,卻忽略了它的含意。而現在再看次着本書,我有了深刻的領會;做人要善良。善,這個字眼對我們來說其實不陌生。它是一種傳統美好的品德,是心靈美的表現,是來自靈魂深處的東西。生活中每每會瞥見如許的景象;在公交車上,有人把多找的零錢義無反顧的還給營業員;在街頭,有人會伸出援手,把兜里的錢或多或少投進要飯的人求討施捨的碗里等等。其實,這些都是善良的表現。善良的人終究會有好的成果的。所謂“善有善報”就算這個道理。

  《格林童》中(灰姑娘)這則故事中的主人公灰姑娘他,只管受盡了繼母與姐姐們的欺負與侮辱,但心地依舊善良,最終獲得了幸福。再比如說(小天使和修鞋匠)中的修鞋匠,他雖然不富裕,可心卻很美,把掙到的錢布施窮人,結果小天使們為他創造了奇迹,他的買賣越做越興隆。我還聽說一件真正的事;有個美麗農家婦女從敗家子的手裡買下了一隻野鴨,並細心照料,最終,野鴨為那個其實不怎麼有錢的農家婦女創造了一筆不少的財富。

  然而,其實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善良的,惡毒的人總會遭到懲罰。(白雪公主)中的王后就是很好的例子。她想方設法,不擇手段的傷害白雪公主。最後卻為了那顆吃醋心而活活氣死。婦幼皆知的大灰狼,不但沒有得逞,吃掉小山羊,而且還白白搭上了性命。恰是應驗了那句“惡有惡報”。可謂一小我私人人落空了善良,就等於落空了靈魂,落空了人性,就等於行屍走肉。那一些犯罪的非法分子也該醒醒了!他們利用了旁人的善良,逃出了法網,為所欲為,真是可憎,可惡,令人氣憤,可恨!

  《格林童話》讓我更深地了解了人性,了解了人性的真、善、美。同時也了解了人性醜陋的一面。願每小我私小都成為善良的人,這樣,世界才會真正成為愛的幸福家園!

  實驗小學 1小四年級:苗淙皓

您正在瀏覽: 《格林童話》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格林童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