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螞蟻可以預測天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螞蟻可以預測天氣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和媽媽去河邊玩,媽媽在欣賞河邊的美麗風景,而我看見了一群螞蟻向山丘上爬去,我跑了過去,開始玩“踩螞蟻遊戲”。

  我踩着踩着,就不想踩了,開始觀察螞蟻起來,這一群是一隻大螞蟻帶頭,後面數十隻螞蟻跟在後面,它們的隊伍很有規律的向一座山丘上爬去,我跟着它們走上了小丘,那一隻帶頭的螞蟻停了下來,後面的螞蟻也停了下來,帶頭的螞蟻用觸角碰了碰後面螞蟻的觸角,就好像在說話一樣,然後,這隻大螞蟻一個離開了隊伍,好像是去找什麼東西,我也跟去了,那隻大螞蟻進出了許多小洞,終於,那隻大螞蟻走進了一個又圓又大的洞,過了一會兒又走了出來,這次它不是繼續向前走,而是走了回去,我也跟着它走了回去,它走到了那數十隻螞蟻面前,又用觸角互相碰了碰,後面的螞蟻又跟着那隻帶頭的螞蟻走了,它們走到了那個洞前,走了進去。

  “兒子,要下雨了,我們回家吧。”正在河邊欣賞風景的媽媽對我叫到,我一抬頭,一大片烏雲黑沉沉的壓了下來,嗬!真的要下雨了……我們趕緊往家裡趕,剛進家門,雨“嘩嘩——”地下了起來。

  回到家裡我想今天螞蟻搬家和天下雨應該有關係吧,於是我問媽媽:“媽媽,螞蟻可以預測天氣嗎?”媽媽回答我:“我也不知道呀,去網上查下看看。”我走進書房打開電腦查找,當我輸入“螞蟻可以預測天氣嗎?”,網絡上立刻跳出了一行“螞蟻能預測天氣,當它們上坡住時要下雨,下山就會天晴。”

  看來,螞蟻的個頭雖然小,但本領卻很大呀!

  成都雙流縣華陽實驗小學四年級:袁若嘉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螞蟻可以預測天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螞蟻可以預測天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