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給四川地震小朋友們的一封信: 

  5月12日14時28分,是一個滴血的日子,你們的家鄉四川發生了歷史上罕見的8.0級大地震。當時,你們正如饑似渴地吮吸着知識的甘露,可萬萬沒有想到,一場橫禍突如襲來,傾刻間奪走了成千上萬人的生命。一座座現代化城市、一個個仙境般的村莊頓時變成了廢墟,這一時刻讓全中國人為之傷慟! 

  我聽到這個消息,我的心就像被鋒利的刀狠狠地割了一樣痛,這是一件另我人生中最可怕的一件事,我簡直無法相信,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可是“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啊!心裡一直想着被埋在廢墟中活着的人和孩子。那些死去的人我為他們而感到不幸。而且我和家人無一時不在關注着地震發生的最新情況。那天,我就看到這樣一則新聞“11歲女孩跳樓逃生后,返回救出多名老師”: 11歲的康潔是映秀小學6年級學生,12日下午地震時,她正在6樓上課,老師立即叫學生快跑。康潔先是鑽到桌子底下,在經過一秒時間考慮后就從6樓縱身跳下,“我努力讓自己屁股着地,最後着地時居然只有腿被划傷。”康潔對於自己跳樓也感到有些不可思議。康潔自己脫險,並沒有忘記救人,她冒着生命危險跨進了隨時倒塌的教學樓。她四處搜尋同學和老師,看到一些老師被砸傷后不能動彈,康潔使出全身力氣將老師往外拉。但康潔畢竟只有11歲,逐漸體力不支的她趕緊跑出廢墟呼叫救援,“我不知道救了多少個老師。”時間在一分一秒逝去,從各個地方來增援的鄉親們衝進大樓救出了不少的師生,同時也把受傷的康潔帶到了安全區域。 

  看完這則新聞后,我十分感動。在隨時都有可能再次發生餘震的情況下,有誰能想象一個11歲的女孩竟然如此奮不顧身。這就是四川人的頑強、偉大。經受了磨難的四川親人們一切會好起來的。 

  親愛的災區里的兄弟姐妹們,不要害怕,俗話說的好“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你們看,胡爺爺、溫爺爺親臨災區現場,指揮抗震救災。10多萬解放軍叔叔們,讓一個個生命奇迹一次次再現。無數白衣天使、志願者們及時撫平身心瘡傷。大江南北、世界各地的愛心紛涌而至。請你們相信,蒼天無情,人有情,災難可怕,但人間愛的力量比災難更強大! 

  我想說:那些在地震中成為孤兒的孩子們,你們不用傷心,黨就是你們的父母;那些在地震中失去兄弟姐妹的孩子們,你們不用難過,我們就是你們的兄弟姐妹!擦乾眼淚,讓我們攜並肩,讓我們共度難關,讓我們重建家園! 

  四川的親人們啊!你們要挺住,你們要堅強。我相信沒有什麼困難是可以阻擋我們不屈不撓的中華兒女。 

  最後,祝你們早日戰勝災難、重建家園!

您正在瀏覽: 給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