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蚱和螞蟻打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蚱和螞蟻打賭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螞蚱和螞蟻打賭

  四川省華鎣市明月鎮小學五年級2班  劉悠

  一場大雨過去了,壟溝里積滿了水。

  螞蚱剛偷吃完莊稼,閑着沒事,便吹起牛來:“嗨,誰比得了我,我把頭伸進水坑,一點也不在乎。”

  幾隻螞蟻爬過來問道:“你是扎猛子嗎?”

  螞蚱彈彈腿說:“扎猛子算什麼,我的頭在水裡待幾個小時也沒事,信不信?”

  螞蟻們笑着說:“不信,不信。”

  “要是我淹不死,我就把你們每個踢幾腳;要是我待不了幾個小時,你們每個都咬我幾口,怎麼樣?”螞蚱打起賭來。

  “好。”螞蟻們高高興興的答應了。

  螞蚱說做就做,把頭伸進水裡。10秒鐘過去了,20秒鐘過去了,螞蚱一動不動。螞蟻們直喝彩:“真行,真行。”

  1分鐘過去了,2分鐘過去了,螞蚱還是一動不動。螞蟻們更加佩服螞蚱:“真了不起,真了不起!”

  10分鐘過去了,20分鐘過去了,螞蚱還是一動不動地把頭埋在水裡。螞蟻們你瞅瞅我,我瞅瞅你,都說:“不好了,不好了,這個打賭的螞蚱大概淹死了,咱們快跑吧。”

  這時,飛過來兩隻螳螂,對螞蟻說:“咦,那個螞蚱撅着屁股在幹什麼?”說著便落在螞蟻的旁邊。

  一隻螞蟻說:“它被淹死了。”

  忽然,螞蚱動彈了,它一下子把頭從水裡抬起來,抖着頭上的水說:“淹死了,笑話!我能像魚那樣在水裡待着。小螞蟻,快過來,讓我踢兩腳。”

  螞蟻們大吃一驚,怎麼螞蚱沒被淹死?它頭埋在水裡那麼久,居然還沒有淹死……

  螞蚱剛縮回腿想去踢螞蟻,忽然看見兩隻螳螂盯着它。螞蚱想走開,卻被螳螂按住了。

  螳螂說:“你這個大壞蛋在玩什麼魔術呀,我們現在倒要看看能不能淹死你。”兩隻螳螂說著說著就把螞蚱按倒在水裡——這回,讓螞蚱的頭在水面上,卻把它的肚子浸在水裡。

  螞蚱大喊:“快放了我,我要淹死了。”

  旁邊的螞蟻們個個都傻眼了,怎麼剛才螞蚱的頭浸在水裡那麼久就淹不死,現在螞蚱的肚子浸在水裡才幾秒鐘卻淹得快要死了?

  過了一會,螳螂把螞蚱拽上來,螞蟻們一看,螞蚱一動不動,看來這回真的被淹死了。

  弄了半天,螞蟻們才明白:原來,螞蚱不是用嘴呼吸,它是靠肚子上的氣門來進行呼吸的。螞蚱的肚子兩側排列着若干個氣門,就是一個個小孔。氣門是氣體進出螞蚱身體的門戶,從氣門向里延伸,是分佈在體內器官中縱橫交錯的氣管和氣囊,這是螞蚱體內運送氣體的管道,它的末端是進行氣體交換的場所。

  螞蚱的頭浸在水裡死不了,可肚子浸在水裡那就活不成了。

  指導教師:四川省華鎣市明月鎮小學  張強

您正在瀏覽: 螞蚱和螞蟻打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蚱和螞蟻打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