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七月的青海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月的青海湖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七月的青海湖,是最理想的旅遊聖地。 

  進入青海湖,眼前一片鑲着露珠的綠茵茵的草灘,草灘上生長着一壟壟黃燦燦的油菜花,在這綠色和黃色的背後,又銜接着一派無邊無際的藍色湖水。那草灘的綠,綠得嬌嫩,那菜花的黃,黃得蓬勃,而那湖水的藍,又是藍得多麼醉人啊!它藍似海洋,可比海洋要藍得純正;它藍似天空,可比天空要藍得深沉。那藍錦緞似的湖面上,起伏着一層微微的漣漪,像是尚未凝固的玻璃漿液,又像是小姑娘那水靈靈、藍晶晶的眸子。 

  順眼望去,在青海湖所能目極的盡頭,在水天相連的地方,是一道尚未退卻的烏雲,它翻滾着,好似奔騰的駿馬。再往上看,就是那雨後所特有的萬里晴空,淡藍色的蒼穹一直伸展到我的身後,垂向一片碧綠的草灘,草灘上佇立着連綿起伏的深褐色的山巒。一幅多美的畫卷啊!而這其中的一切,又都浸透了黎明的生氣,浸透了晨雨的滋潤,顯得這麼清新,這麼幽靜。那晶瑩的雨珠隱隱約約地閃露在草叢中、花瓣里、湖面上,以及山巒頂端和空氣的分子之間,只要輕輕地吸一口空氣,甜絲絲的,涼爽爽的,使人幾乎陶醉。想跑,怕破壞這畫卷的安寧;想喊,又怕驚動這畫卷的寧靜。 

  往裡走,正對着青海湖,天空大概是融化在湖水裡的吧,更加的透徹玲瓏。湖水大概是受到過上天凈化的吧,泛着晶瑩的微波,帶着曠古的微涼氣息,向你飄來,浸人心脾。湖水是清澈的,有着非常純粹的美意,它美得恬靜,美得聖潔,更美得尊貴而有智慧。湖水是安然的,有包容一切的氣度,足以撫平憂傷的皺紋,收歸心底絲毫的躁動。湖水是寧靜的,宛如一面明鏡,鑲嵌在山谷中,清澈透明,能映出藍的天、白的雲、紅的花、綠的樹,真是奇妙的“水中景”。 一陣微風吹來,剛才水平如鏡的湖面上,立刻泛起了魚鱗般的波紋。 

  坐遊艇進入最美、人氣最旺的沙島,映入眼帘的是湖面上來回遊動的小黃魚、遊艇掠過濺起潔白的浪花、金色沙灘上熙熙攘攘的遊人, 使你美不勝收。沙灘上面嬉戲的人們,不分大小、不分男女跟着層層的細浪隨風而起,伴着跳躍的陽光翩翩起舞,追逐着,玩耍着,臉上充滿着喜悅。當盈盈的湖水剛蕩漾到腳邊時,你還來不及享受,它卻又緩緩地退了回去,像慈母輕輕地拍打着將要睡着的嬰兒。當開動的遊艇捲起一波大浪時,你還來不及躲閃,全身已被湖水濕透,就這樣,一波未完,一波又來,只聽到 “嘩~嘩~嘩~” 的水聲和遊人的尖叫聲,它們相互交映,融為一體,演奏出了一曲曲優美動聽的交響曲。 

  雖然青海湖這時並不是春天,但是,有哪一個春天能比得過這時青海湖無邊的美景呢?

您正在瀏覽: 七月的青海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月的青海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