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之苦——讀《童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之苦——讀《童年》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一本書,叫《童年》,這是蘇聯偉大的文學家高爾基的作品之一。

  這本書寫的是,高爾基的童年和青少年時代是在社會底層度過的。由於生活所迫,他11歲就自食其力,參加過多種工作,飽嘗了人間苦難。高爾基只上過兩年學,但他卻靠頑強的自學具備了寫作的能力。他兩次遊歷俄羅斯,這使他對下層人民生活的疾苦有了更深的理解,也為以後的創造積累了豐富的素材。《童年》在藝術上運用兒童的視角和成人視角交替使用的方法去描寫。作品主要從兒童的視角觀察描寫生活使“童年”更加生動,充滿童趣,如對阿遼沙父親之死的一段描寫:在幽暗的小屋裡,“我”父親躺在窗下地板上,他穿着白衣服,身子伸得老長老長的,他那光腳板的腳趾頭,奇怪得張着;那一雙快樂的眼睛緊緊地閉着,像兩枚圓圓的黑銅錢;他和善的面孔發黑,難看的齜着牙。以上一段話的描寫十分真實地表現了一個三歲小孩的心態。因為年紀還小,不懂得死亡意味着什麼,所以他認為有趣、奇怪。

  高爾基的童年和我現在的童年根本無法比較,無論是我們的吃、喝、穿、住還是學習環境等等都比他好,所以我們現在要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不要等到長大后才後悔莫及。

  ?怡實驗小學四年級:袁子怡

  指導老師:萬正芝

您正在瀏覽: 童年之苦——讀《童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之苦——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