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藏在老衚衕里的《新華日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藏在老衚衕里的《新華日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藏在老衚衕里的《新華日報 標籤:老衚衕作文 在老家作文 新華書店作文 新華字典作文

藏在老衚衕里的《新華日報》舊址

 湖北省武漢 武鋼鋼都小學四年級三班 江雨馨

  元月27日清晨,我們這些書蟲俱樂部的小書迷踏上了我們的紅色之旅。走進“南洋大樓”。傾聽那段關於國民政府的歷史,我的心激動萬分。站立於長江書店的舊樓前,目睹舊樓新貌,我感慨萬分。

  最後一站聽說是去那《新華日報》的舊址,我高興極了。那“啦啦啦……”的賣報歌彷彿又在我的耳邊響起。

  本以為《新華日報》的舊址會是一個同“紅樓”一樣有名的展覽廳。可報社的叔叔阿姨卻拐彎繞角地帶我們來到了一個破舊昏暗的巷子口。上面掛着一個牌子——“大陸里”。如果不是有那些叔叔、阿姨在身邊,我還以為自己走錯了地方。

  我們帶着疑惑的心情,來到了一個院子里。院子里很窄小,凌亂地堆了很多雜物。雖然天氣陰冷,仍有一群老太太、老大爺們坐在一起談話。看到“不速之客”的到來,都用探詢的眼光打量着我們。得知我們去看《新華日報》的舊址。一位叔叔不禁感嘆道:“嗨!這麼隱蔽的地方,怎麼找來的?是想長大了學着辦報吧!”

  走過幾個小衚衕,我們好不容易才來到一棟破舊的樓房前。在這棟樓房的一個樓梯口旁有一個牌子。上面清晰告訴我們這就是我們要找的《新華日報》的舊址。這紀念牌破舊不堪,與旁邊樹上掛着的幾個破塑料袋相配,讓人感受到了一種蒼傷。

  曾幾何時,這兒曾是一片繁忙。為揭露國民黨反動派不想抗日的醜陋嘴臉。有很多的革命志士為之忙碌甚至獻出了生命。如今,這兒沒有了槍泡的轟鳴,沒有了忙碌的身影。只剩下這破舊的紀念牌在那獨自靜謐。

  不過,紀念牌畢竟是存在的。就好比這段歷史不會在人們的心目中抹殺一樣。當我們享受陽光美食的時候,當我們痛快地掏着錢包購買那花花綠綠的玩具的時候,當我們在這條繁華的街道上行走的時候。我想大家一定不會忘記那段歷史,一定會更加珍惜今天這來之不易

  指導教師:王英

有如此多的感慨和收穫,真是沒白去!

您正在瀏覽: 藏在老衚衕里的《新華日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藏在老衚衕里的《新華日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