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祖國,我與你同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與你同在!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我與你同在! 

  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突如其來的一場8級強烈地震,襲擊了四川省汶川縣等縣區,死神降臨了四川汶川土地上,突然間山崩地裂,房倒屋塌,光明的世界頓時一片黑暗,一場巨大的災難降臨了,當地人民群眾和財產遭到嚴重的傷亡和損失。一道嚴峻的考題出現了。中華兒女的民族精神在瞬間凝聚,萬眾一心,眾志成城,迎難而上,一場氣吞山河的抗震救災行動在汶川災區展開,一曲撼天動地的時代壯歌在中華大地回蕩,太多感人至深的故事令全世界動容! 

  我們的國家、軍隊反應迅速,第一時間到達救援現場,還有很多群眾自發的救援隊伍。救災隊員在抗震救災中,他們一連幾十個小時不睡覺,不休息,他們創造出一個又一個奇迹,他們營救出一個又一個倖存者,“以人為本”是救災的核心,他們搶時間,設法救人。對災難的倖存者只要有一線希望,營救人員就盡百倍的努力去搶救每一個受害者,視人民的生命高於一切。一個國家有一個親民的政府,有一個愛國民族團結的精神,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災難無情,人有情,我能有這樣的祖國,這樣的同胞,怎能不愛? 

  我坐在舒適的房間內,第一次意識到什麼叫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含義,我應該做些什麼,雖然我不可能到現場去,但是我應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要為災區捐款,我向媽媽說出了我的心思,並且得到了媽媽的支持。我問媽媽我應該捐多少錢,媽媽沒有告訴我,只是說:“你心裡想捐多少就拿多少吧!”我聽了媽媽的話深有感觸,媽媽是把大權交給了我,讓我自己拿主意,我可不能讓媽媽小看我呀!於是,毫不猶豫地拿出了存錢盒,取出了平時我數了又數的300元錢,那是我過年時所有的壓歲錢,帶到了學校交給老師捐給災區。我存的這些錢,平時不捨得花,因為我要把它用到關鍵的地方,這回它們終於去了發揮它們更大作用的地方,爸爸知道這件事後對我豎起了大拇指說:“好樣的,也知道為別人着想了。”我真的希望能為祖國分擔點憂愁, 為災區的同學盡點微薄之力,哪怕只能買一瓶水或一個饅頭。涓滴之水,終能匯流成河,捐贈不論多少,善舉不分先後,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哪怕僅僅是一元錢,我們的愛心善舉,也一定能夠匯成愛的暖流,流進災區同胞的心田。 

  我願做大海里的一滴水,跟隨着愛的浪潮一起同唱:“祖國 ,我與你同在!”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與你同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與你同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