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沙塵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塵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沙塵暴 標籤:沙塵暴作文

深秋的北京,天灰濛濛的,大街上的人們都裹着絲巾。是什麼讓人們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呢?這便是風與沙相互作用的災害性的天氣現象——沙塵暴。 

  沙塵暴有大有小,劃分為4個等級,分別是弱沙塵暴、中等強度沙塵暴、強沙塵暴和特強沙塵暴。沙塵暴是怎麼來的呢?沙塵暴是由於強風將地面沙塵吹起,使大氣能見度急劇降低的災害性天氣。形成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既有自然原因,也有人為原因,像地球溫室效應、厄爾尼諾現象、森林銳減、植被破壞、物種滅絕、氣候異常等因素。其中,人口膨脹導致的過度開發自然資源、過量砍伐森林、過度開墾土地是形成沙塵暴的主要原因,並加重了其強度和頻度。 

  也許你沒想到,沙塵暴還是有用處的。沙塵暴的塵埃中含有大量的鐵,有助於浮游生物的生長,促進了大量魚類的繁衍。大氣中有的沙塵微粒不但能緩解下游地區酸雨危害程度,而且能保護地球生態環境;因大氣凝結核的增多使下游地區降水量增加,而且鐵、鈣等沙塵對海洋的生物鏈也有着良好的促進作用。 

  但是,沙塵暴的壞處還是很多的。大氣污染、表土流失以及人畜死亡、建築物倒塌、農業減產,還會造成財產損失。 

  這樣看來,我們就不得不治治這些沙塵暴。 

  最主要的辦法就是恢復植被,加強防止風沙塵暴的生物防護體系。實行依法保護和恢復林草植被,防止土地沙化進一步擴大,儘可能減少沙塵源地,還要加強沙塵暴的發生、危害與人類活動的關係的科普宣傳,使人們認識到所生活的環境一旦破壞,就很難恢復,不僅加劇沙塵暴等自然災害,還會形成惡性循環,所以人們要自覺地保護自己的生存環境。

您正在瀏覽: 沙塵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塵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