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今夜,我的淚無法靜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夜,我的淚無法靜止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夜,我的淚無法靜止 標籤:靜止作文 淚無痕作文 今夜作文 今夜我等待作文

今天晚上,下着狂風大雨,我站在道路上,大雨打濕了我全身,狂風把我吹得全身發抖,但是,我仍然默默地回想着她的微笑,每想一次,總會有感到萬分愧疚…… 

  時間倒退…… 

  早上,我騎着自行車,哼着歌兒,來到公園騎車。繞了一圈又一圈,累了,便把自行車停住,無聊地坐在花壇上休息。 

  今天啊,老師可是要帶我們去農村參觀,同學們都有極大的興趣,老師便約好在這裡碰面,我早就預料到我是第一個到來了,所以沒啥生氣。 

  “楊祺,這麼快啊!”我抬頭望去,在遠方隱隱約約的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噢,是老師!我也跟老師打了個招呼。老師氣喘吁吁地跑過來,不久,全部同學都來到了,汽車也開往過來了,老師便組織同學上車到農村參觀。 

  剛下車,我們興緻勃勃地沖了下來,很快,全部都已一掃而光了。這裡不像城市那樣乾淨,一路望去,似乎整條道路都是坑坑窪窪的,雜草遍野。這裡的味兒也不是很好聞。 

  大多數同學都嘟嘟嚷嚷着。不過說來也是,我們這些平時生活在城市裡的“小公主、小皇帝”怎麼可能到這種奇怪的地方不會掃興呢? 

  老師又宣布了一道命令,是讓我們去幫助農民幹活。一聲悲慘聲響起,老師無奈地看着我們,搖了搖頭,又帶領我們到達我們幹活的“基地”——一塊農田。 

  “好臟啊!”大多數同學又嚷了起來,我只好彎下腰,刻苦地干起活來,無意間向上望,一個身材渺小的女孩正在若無其事地幹活,似乎很瞧不起我們。她突然抬頭望到了我,眼裡充滿的是厭惡之情,又很不滿地低下頭幹活。我也“哼”了一聲轉過頭,剛過三秒,我又無法控制地抬頭望了望她。 

  這塊農田似乎是這個女孩的。老師決定讓我們結束任務了,到女孩家休息一會兒,我們進入了簡陋的小屋,同學們又悲嘆起來。 

  我在找那個女孩,對那個女孩我有着極大的興趣,我趁老師不注意,一溜煙地跑了出去。那個女孩正在搬柴火。我很友好地上前打招呼,她輕蔑地瞟了我一眼,又像把我看作風似的,沒有理睬我。 

  我感到很意外,也許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女孩吧!頓時,我又覺得她很可憐,就沒有再計較這個了。 

  我氣喘吁吁地跑了過去,“嘿,我叫楊祺,你叫什麼?”我用手搭在她肩上。她沉默了一會兒,終於肯轉過頭,“我叫惺琪。”她冷冷地說道。我頓時開心起來,因為我們都有“祺”字,雖說部首不同。 

  我和她聊了起來,起先覺得很不舒服,很快我們便變成了熟人。她說她一直生活得很苦,這我能感受得到。她又說:“我對你們這些不想工作的人感到很氣憤,不就干點活嘛!”我聽了,有點不是滋味,又不知道一時想要表達什麼,也許,我們這些平時生活在城市裡的小孩,也都得來嘗嘗這是什麼味道的。 

  經過一番談話,我明白了她是一個孤兒,“惺琪”是她自己給自己起的名字。我微微地嘆了口氣,如果她是我,我應該會覺得很孤單吧!今天又來了這麼多朋友,怎麼會感到非常氣惱呢? 

  她看了看我,微微地笑了起來,說:“我覺得你人最好!”“哈?”我感到迷惑不解,第一次聽到有人讚揚我,心裡有不少的愧疚,因為我其實不屬於這種苦練的人,她和我們相差得很大呢! 

  我們要回校了,老師拉起惺琪的手,讓我們和她合影。我站在惺琪的旁邊。想笑,笑不出來。 

  大雨下了,我抬起頭,不知道為什麼,那個女孩,我總是有許許多多的迷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淚為什麼要流下……也許,那個女孩真的很苦。

您正在瀏覽: 今夜,我的淚無法靜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夜,我的淚無法靜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