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踐行愛的諾言————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踐行愛的諾言————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踐行愛的諾言————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 標籤:北斗星作文 踐行作文 《閃閃的紅星》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中國是個古老的民族,也是一個勇敢的民族。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是我們學生最基本的道德規範。讀了《找准人生的北斗星》這本書,使我更加深刻明白了這個道理。

  在這本書里,有孝敬父母的劉霆、殘疾朋友的貼心人王延勤、鮮血染紅的忠誠張葉良、村民的好支書鄭九萬、偉大的橋樑建築師茅以升、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甘做榮軍護理“老黃牛”的殷順民、了不起的焊接能手陳立虎……一個個鮮活的人物形象,在我的腦海里紮下了根。一個個發人深思的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

  其中有一篇《愛的諾言》,講述的是一位19歲的大學生劉霆,在極其艱苦的學習環境下奮發努力,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浙江林學院。為了能更好地照顧患上尿毒症的媽媽,毅然做出了“帶着媽媽上大學”的驚人之舉!他不但沒有放棄對學業的追求,而且積极參加學校食堂的勤工儉學,用自己瘦弱的肩膀為母親撐起一片天……讀到這裡,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媽媽經常給我買好吃的東西,為我做好吃的飯菜。前段時間,我發燒住院,媽媽還請假無微不至地照顧我。而我呢,與懂事、勤快的劉霆比起來實在相差得太遠。平時不太關心自己的父母,有時還要跟他們頂嘴,力所能及的家務事也做得很少,生活上依賴性較強……而劉霆在照顧媽媽的同時,還擔任班級的文娛委員、學生會幹部、學校團委新聞中心記者。聯想到自己,在學習上還不夠自覺,經常要老師、家長督促。讀了劉霆的故事,讓我深深體會到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深刻含義。父母辛勤養育子女,子女長大后回報父母,這是父母與子女之間愛的承諾、親情和責任!在以後的日子裡,我也要像劉霆學習,做一個學習勤奮、孝敬長輩的好學生。

  《找准人生的北斗星》這本書太好看了,我看了一遍又一遍。這本書讓我明白了什麼是真善美、什麼是假惡丑,我們從小就應知榮辱、辨美醜、明禮儀、樹新風,從自我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使良好的道德風尚在心靈中紮根成長。

您正在瀏覽: 踐行愛的諾言————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踐行愛的諾言————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