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道難題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道難題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冰雪聰明的女孩,是老師和同學心目中公認的好學生。我雖然學習成績優異,可是有一次,一道難題難倒了我—— 

  有一次,我在學校早早地完成了所有作業,我捧起書來開始津津有味的“品嘗”它。看着看着,突然,我看到了一道題: 

  小明和小蘭參加一次比賽,他們倆的總分是168分,已知小蘭的成績是小明的2倍還少42分。問小明考了多少分? 

  我很喜歡鑽研難題,看到這兒,我來了興趣。我雙手托着腮,又在紙上畫了畫圖表示,可還是沒思考出來。想來想去,正當我要問問同學的時候,我忽然來了靈感:既然是2倍還少42分,那加上那42分不就正好2倍了嗎?按照這個思路,慢慢的,我解開了這道題。 

  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做事情要動腦勤思考,沒有難題能難得住!

您正在瀏覽: 一道難題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道難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