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六單元作文:鄉村夜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六單元作文:鄉村夜晚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六單元作文:鄉村夜晚 標籤:單元作文 鄉村夜晚作文 四年級作文 第六章作文

  昨晚春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斷天涯路。

  鄉村的夜晚總是美的,少了城市的喧嘩,卻無意中多了幾分的恬靜。和眾多的農村孩子一樣,我從小也是生長在這遠離了城市的地方。而最大的樂趣就是在晚上的時候邀幾個好的夥伴,提着自己製造的小燈籠到山坡上數星星,看月亮。即使會受到大人們的責怪也本性難改。

  村裡是有間小廟的,那裡是我們幾個精靈怪的“遊樂場”。要是碰上個什麼隆重的節日,裡面的香火都多得能熏死人。這時候,我們總會偷偷的溜進去,拔了幾根供祖的香,然後就跑到了一邊玩去。其實那是很不敬的行為,不過大人們也不太去理會。因此,我們總能玩得很盡興。

  到了上小學的年紀。開學的頭一天,背上個嶄新的小書包,等到天蒙蒙亮的時候,帶着父母的囑咐,陪着夥伴就上學去了。路上,即使會碰上平時常常見到的事物,也會被我們說得天昏地暗的。而有時也會遲到,雖然會挨老師和父母的責罵,但是那對於我們這群小孩子來說那卻是最快樂的時光。

  假期來臨的時候,我們幾個村裡的死黨又都會邀着一起去瘋。最有趣的就是去村邊的小河裡泡上那麼一段時間。即使不太會游泳,卻也能玩得盡興。

  小學的時光一閃即過。終於到了畢業的那天。心情並沒有像預定的那樣輕鬆愉快,反到是多了幾分的沉重。開結束會的時候,校長在上面大肆作總結。不過並沒有什麼人在聽着,也許他們也在醞釀著離別的情緒。後來的具體情形我已記不太清楚了,反正有很多人都哭紅了眼睛.

  回家的時候,也碰見了班裡的幾個同學。但即使是這樣我們也沒聊多少句話,只是相互的輕輕對對方抱以一笑。

  到了要開學的時候,聽說大家都陸陸續續收到了通知書。我找來那本曾經布滿友情的痕迹的同學錄,亂的就撥了幾個電話。但也只都是隨便聊了幾句就收了線。突然,心酸酸的。

  後來,因為我轉學到了離家比較遠的地方,所以和以前的同學就一直很少見面,靠的就只是那一封封的書信。即使見了面,也不知言甚。自然的,原來那深厚的友情也就慢慢的退化了。

  直到現在,我已是很少見到以前認識的人。也許是因為爺爺奶奶都走了的原因,我也就很少回到村裡。和兒時夥伴見面的機會少了,感情也就不言而喻了。

  近來的幾天,我不知怎的,總是心事重重。但由於學習壓力和任務太重的緣故,也就沒多去理會。提筆的時候,才猛的知道為甚。我想,是該聚聚了。

  日子還是繼續着。我莫名的喜歡上了孤寂的夜晚。自修課後,也總喜歡一個人呆立在走廊里,傻傻的望着天空。風一吹,任由思緒翻飛……

  我問自己:一起都還可以重來嗎?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六單元作文:鄉村夜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六單元作文:鄉村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