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奔馬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奔馬圖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奔馬圖 標籤:奔馬圖作文 奔馬作文

奔馬圖 

  “胡馬大宛名,鋒棱瘦骨成。竹批雙二峻,風入四蹄輕。所向無空闊,真堪托死生。驍騰有如此,萬里可橫行。”一提杜甫寫的這首詩,我就想起徐悲鴻的佳作?-<<奔馬圖>>那是徐悲鴻在1941年秋季第二次長沙會戰期間作出來的。當時徐悲鴻聽聞國難當頭,心急如焚,連夜畫出奔馬圖,抒發自己的憂急之情。 

  畫面上的這匹馬,體態輕盈,四蹄騰空,無論從哪個角度去看,都極為生動健美。馬跑得飛快,它的鼻孔很大,好象在喘着大氣;馬跑得很快,好似要衝出了畫面,地上也早已有了滾滾的煙塵。 

  馬的兩隻眼睛炯炯有神,注視着前方,眼裡好似噴發著怒氣,十分着急的樣子。兩隻耳朵豎了起來,好象在聽聽哪有聲音。它披頭散髮,神行兼備,它好象在想應該怎樣打敗敵人。馬的尾巴隨風飄起,全部都翹了起來,看了就會有一股勇往直前,不怕困難的精神。我仔細的看着它,就會感覺它向我跑來。它又好像一匹戰馬,永不服輸,被敵人的長鞭抽打着的它,兇猛的向敵人飛奔了過去。它好似在想:我不會輸給敵人的。 

  這幅奔馬圖不僅畫出了徐悲鴻當時的憂急之情,也表現了馬那勇往直前的精神,還讓人看出了馬跑得飛快,四肢有極大的衝擊力。我太喜歡這幅奔馬圖了!

您正在瀏覽: 奔馬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奔馬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