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土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土樓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趣的土樓 

  在中國還沒跟美國建交時,有一天,一份秘報從美國國防部發到了美國總統辦公室:據我方偵察衛星在中國福建偵察到大量核導彈發射基地……。美國總統癱坐在椅子上,口中喃喃自語:“中國國防科技力量發展真是一日千里呀……。”其實,那不是核導彈發射基地,而是福建一道獨特的風景線——福建永定土樓。 

  早晨,伴隨着小鳥歡快地鳴叫聲,我們跟着導遊走到了第一座土樓——庚慶樓。剛一下車,撲入眼帘的是一座巨大的圓形土樓。它建於公元一八四九年,佔地約六百六十平方米,直徑三十三米,高三層,簡直就像一個小型體育館。庚慶樓在選址上有着很高的要求,充分考慮地質、水文、氣候等自然條件,絕對不會隨遇而安,庚慶樓建造在土樓群的最外端,是一座保護其它土樓的樓,它之所以是一座圓樓是因為圓型不存在死角,具有較好的偵察敵情,武裝反擊功能,此外它還有:聚族而居、安全防衛、抗風抗震、防火防潮、通風采光、經濟環保的功能。 

  在我看過的土樓中,我覺得是最有趣的是和貴樓,因為它建在沼澤上。我給大家講講和貴樓的來歷吧:有一位風水先生來到了這裡,他一眼就相中了這片開闊的沼澤地,便找到村長,讓村民們在這塊沼澤地上建房子,這就和貴樓的來歷。你們可能還不相信,那我就用行動來證明一下吧,我拿來一根兩米長的鐵杆,用力往地下一戳,泥漿“咕咕”地往外冒,兩米多長的鐵杆真的全部沒入泥土中,這下你不得不相信了!還有一座堪稱中華奇觀的樓——裕昌樓,我還是先給大家講講這座樓的來歷:一個財主想蓋一座土樓,他請來了當時最好的木匠,木匠說他一分錢也不要,只要每天有酒有肉,並且晚上給他吃頓豐盛宵夜就行,財主爽快地答應了。可是過後財主很吝嗇,一連幾天宵夜沒有做,於是木匠很生氣,決定做一座東倒西歪,又不會倒塌的樓,這就構成了這個中華奇觀。 

  參觀完土樓,我深深感受到客家人的智慧真是取之不盡啊!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土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土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