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談談學習習慣》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談談學習習慣》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篇關於學習習慣的文章。讀完后,我深受啟發。原來,最近我的學習成績不理想,是一些壞習慣在作怪呀!

  和文中提到的壞習慣如出一轍,我最大的缺點就是學習馬虎,丟三落四。你看,前天沒帶橡皮,昨天沒帶尺子,今天又沒帶作業本;課本中明明是“她”,抄在作業本上就成了“他”;草稿本上是做對了,卻在謄寫到試卷上時“面目全非”。為了這個,我可沒少挨父母和老師的批評。我也因此嘗試到了壞習慣帶來的惡果,期末考試中,因將大於號寫成了小於號,與一百分失之交臂。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這個壞習慣改掉。

  我的第二個壞習慣就是上課不專心,容易開小差,坐不住,尤其是快到下課時就更聽不進去了,心思早已飛到課後的娛樂當中。有一次,我在上課時開小差,一個重點沒聽見,回家想了好幾天都沒想明白。這真是“上課一分鐘,課後幾天功”啊!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明白了課堂35分鐘對我的學習是多麼至關重要,老師是我們的指路人,如果課堂學習的重點、難點我們搞不明白,課後花幾倍的時間也不一定能補上。我要痛改前非,努力改掉這個毛病。

  我還有一個壞習慣就是學習不定時,不定量。學習時完全憑情緒,情緒好可以一直學到深夜,情緒不好的時候,就什麼也幹不了。這樣飢一頓飽一頓,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結果只能是事倍功半。這個毛病非改不可!

  這三個壞習慣影響了我的成績,我一定要徹底地和它們說拜拜。媽媽說:“有志者事竟成”,我也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

  上海靜安區一師附小四年級:黃山

您正在瀏覽: 讀《談談學習習慣》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談談學習習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