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知識的海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知識的海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一本好書的確能夠使我們受益匪淺。 

  書中的知識是取之不盡的,學也學不完。漫遊在書海中,讓我懂得了真、善、美,美、丑、惡。是書打開了我知識的大門,開闊了我視野,豐富了我的生活,陶冶了我的情操。是書讓我慢慢從幼稚走向成熟,把我帶到了一個廣闊無垠的天地。 

  一篇美文,一則寓言都能使人廢寢忘食,讓人忘記自我,同書中的主人公同悲同喜,感同深受。一篇好的作文能歷練人生、啟迪人生、享受美感。讀《賣火柴的小女孩》讓人痛哭流涕同情那為小女孩的經歷;讀《皇帝的新裝》為這愚蠢的皇帝而感到可笑;讀《驕傲的小麻雀》為小麻雀的行為而感到自豪;讀《童年》感受到裡面那些諄諄的教導和凄美的故事、、、、、、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沒錯,記得記得我讀一年級的時候那是我第一次接觸日記,看見一排排的空格,讓我無從下手,沒有頭緒,東拼一點,西湊一點,可結果就是條理不清楚,語句不通順。我是一個好強的小女孩,看到自己的作文寫得那麼差,真想埋頭痛哭,也曾想過放棄。可是在老師的鼓勵下,我翻看了作文書,不僅積累了好詞好句,而且也懂得了怎樣構思,怎麼樣分層次,就這樣每天看10篇。果然,第二次再寫的時候,茅塞頓開,語句變得優美,條理也清楚了許多。是書幫助了我,我真的感謝課外書對我的幫助。 

  書就像我們的朋友,在我們有困難的時候便會向你伸出援助之手。書伴我成長,也讓我體會到成長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書—知識的海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知識的海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