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塊橡皮擦和一支鉛筆的小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塊橡皮擦和一支鉛筆的小故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塊橡皮擦和一支鉛筆的小故事 標籤:一塊橡皮作文 一支鉛筆作文 橡皮擦作文 鉛筆的自述作文

  一天,鉛筆正在幫主人小明寫字,可是看見橡皮擦不幫主人,還在桌子上呼呼大睡,鉛筆一寫完字,就跑到橡皮擦旁邊,大聲地說:“起床了!”橡皮擦被吵醒了,就連忙對鉛筆說:“吵什麼吵,沒看見我睡得正香嗎!”鉛筆說:“我不和你做朋友了。”橡皮擦說:“不和我做朋友,你會後悔的!”這樣,它倆都干各自的事情去了。

  第二天,正好是小主人小明考試的時候,老師又說:“不能在試卷上塗黑團,要注意卷面整潔。”開始考試了,就在小主人小明做第二題的時候,寫錯了一對反義詞,小明正在文具包里找橡皮擦,文具包里沒有,他又在書包里翻來覆去地找,到處都找不到了,鉛筆看見主人難過的樣子,也非常的着急和難過。正在此時,它想起了昨晚橡皮擦說的話,頓時感到非常後悔。接着看見主人在卷子上畫了一個黑團。小明將卷子一做完就交了上去。下課的時候,老師把小明叫到自己的辦公室里。把小明狠狠地批評了一頓,小明眼淚直流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鉛筆在文具包里悄悄地大哭起來。橡皮擦在家裡很無聊,也覺得自己昨晚說的話,感到愧疚。下午,鉛筆回家了,它倆面對面,好像都有說不出的話一樣。

  過了一會兒,它倆異口同聲地說:“我想說。”鉛筆比橡皮擦長,所以橡皮擦先說了:“對不起,我不該為了昨晚的事沒有住在文具包里,真的很抱歉。”鉛筆說:“我也有錯,我不該那麼大聲地責備你,我們還做兄弟好嗎?”橡皮擦高興地說:“好!”

  從此,他倆又成為了世界上最好的朋友,幫小明在考試中贏得許多次班內之冠,因此鉛筆和橡皮擦都很高興。

  重慶奉節縣遼寧小學四年級:袁祚萱、田小玉

您正在瀏覽: 一塊橡皮擦和一支鉛筆的小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塊橡皮擦和一支鉛筆的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