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柑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柑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重慶市萬州區新店子,是弧州柑橘第一大苗圃基地——匯源基地,這裡盛產柑橘。

  春天,一棵棵柑橘樹,貪婪地吮吸着雨露。它們伸展着四季常綠的枝條。一片片橢圓形的葉子,像一把把綠傘。一大片一大片柑儒樹連成一片,就像綠色的海洋。

  四、五月份柑橘樹開花了,花兒是白色的,一簇簇小白花在深綠色的樹葉襯托下,顯得格外美麗。微風吹來,清香撲鼻。

  過了一個多月,柑橘的花兒謝了,結出一顆顆小小的綠果果,這就是柑橘。小小的綠果果漸漸長大了,那活潑可愛的小腦袋從綠川。後面探出頭來,好像在跟你做遊戲,使你不容易把它和綠葉分辨出來。沒有成熟的柑橘不能吃,吃了以後,牙齒又酸又軟。

  秋滅,是我的家鄉最美麗的季節。這時候,柑橘成熟了,像絢麗的彩霞,綠葉紅果,好看極了。那深綠色的柑橘樹上,掛滿了沉甸甸的柑橘,把樹都壓彎了。有的樹枝要用小棒棒撐起來才行。秋風吹過,一陣陣濃郁的橘香飄來,令人陶醉。

  成熟的柑橘形狀有點像小紅燈籠,把它剝開,你可以看到裡面有十瓣左右,每瓣都像彎彎的月牙一樣,拿一瓣放進嘴裡,嘴唇上、舌頭上同時溢滿了鮮紅的汁水,滿口留香。吃起來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

  柑桶的作用可大了!果皮、葉子、花都能入葯。果肉可以吃,果汁可以做飲料,現在暢銷全國的匯源果汁就是我們家鄉的柑橘做成的。

  柑橘,吃着你,使我感到我們生活的甜蜜。如果我們都能像柑橘那樣,所需極少而貢獻很多,那麼我們的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柑橘。

  四年級:萌卡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柑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柑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