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保護晉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保護晉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水是珍貴的,水是美麗的,地球上的萬物生靈都離不開水。但是,水並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完的,而是有限的,因此,我們要學會節約用水。 

  水是柔和的,水是親切的,水也是美麗的。水似母親,似父親,水似每個人對自己最親的人。清澈的小溪,微波粼粼的江水,一邊無際的大海,都是由水組成的。從礦泉水到好喝的飲料,沒有一樣離得開水,因此水對人們很重要,但如果過多的浪費水就會導致水資源短缺,像我國現在缺水情況就很嚴重,所以我們要節約用水。節約用水就要從身邊的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可一成不變的方法,想畢已經讓大家聽得耳朵都起繭了,那我就給大家講一個《小水滴奇遇》的故事吧! 

  一滴小水滴隨着雨水大軍的“下凡人間”來到了大地,開始了它短暫的冒險路程。小水滴首先降落到了一個淘氣的小男孩那沾滿泥土的手上。小男孩看了看小水滴,滿不在乎地說:“電視上還報道我國目前缺水情況很嚴重,就連我的手上都有水,切!”說著,小男孩隨手把小水滴甩到了不遠處的浴缸里。小水滴也就滑進了如地獄般可怕的下水管道中。隨着下水管道,小水滴“漂移”進了小公主靈靈的浴缸中。小水滴看見,靈靈先用水來洗澡,再用洗澡水來沖馬桶,剩餘的水儲存到一個水桶中,以後繼續用。小水滴不由再心理感嘆:“真是個會節約用水的好孩子呀!”隨着“嘩嘩”的水聲,小水滴的奇遇也結束了。 

  其實《小水滴奇遇》這個故事是具有諷刺意義的,但更多的還是告訴大家要節約用水的,就像故事中的小公主靈靈一樣。 

  晉江被我們親切地稱為“母親河”,可現在卻沒有了以往水靈靈的大眼睛和光滑細膩的臉,眼睛變得渾濁,臉也長滿了“青綠色的豆豆”。為了讓“母親河”恢復昔日的容顏,不僅需要政府部門的叔叔阿姨的配合,還需要我們,從我做起,從自己做起,不在江邊扔垃圾。 

  最後,我想說:“讓我們節約用水,保護晉江吧!”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保護晉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保護晉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