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綠洲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綠洲_2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在荒無人煙的乾旱地區,土地因為乾涸,如同龜殼一般,隨處可見一道道深深的裂縫,它們好似一張張裂開的大嘴,迫切地等待着雨水的到來。大樹因為失去水份而枯槁,枝頭零星的幾片葉子也已發黃,無精打采地耷拉着腦袋。四周,一絲風兒也沒有……

遠處,一個小黑點兒緩緩地向前移動着,漸漸近了。一匹可憐兮兮的瘦馬慢慢地走過來,他吐着舌頭,嘴裡不停地喘着氣兒,走路一捌一捌的,顯得格外吃力。他抖了抖毛髮上的汗水,奢侈地咽下了一口少得可憐的唾沫。那馬走一步停一步,無力地呼救:“隊長,隊長,你在哪裡呀?我快要死啦!”四周,死一般寂靜。

他是一隻走失而迷路的瘦馬,身材是細中之細,基本上已經快沒有肉了,完全可以和骨頭架子媲美,好像風兒輕輕一吹,它就能隨着風兒亂舞。是的,正是因為艱難的路程,才使得他迷失了方向……

瘦馬氣喘吁吁地向前挪着腳步,“嗨!”只聽見他長長地嘆了口氣,他翻過了不知多少個泥沙堆積起來的小山坡,累得滿頭大汗,身上水淋淋的,好像剛剛洗完澡一樣。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找到了幾株小草,“哇,哇!”他驚喜萬分地叫起來,雖然這幾株泛黃的小草還不足以塞牙縫,但看樣子瘦馬已經心滿意足了,要知道,在這裡一棵草影子都是很珍貴的。

“咳,咳!”這個時候,從旁邊發出了馬咳嗽的聲音,瘦馬匆匆回頭一看,一隻虛弱的病馬正蜷縮在那兒,她的一隻眼已經瞎了,身上的毛正在一根根地脫落,粉色的肉清晰可見,幾乎和瘦馬一樣皮包骨啦!

望着面前這匹與自己同病相憐的馬,瘦馬心裡酸溜溜的,心想:她多麼可憐呀!

“兄弟,瞧你這樣子,餓得不行了吧?剩下的草乾脆都給你好了。”病馬無力地坐了起來,舔了舔乾裂的嘴角,血正從裂縫中流了出來,但她看上去並沒有什麼不高興,眯着眼衝著他笑。

“這怎麼可以呢?這草又不是我先找到的,怎麼能吃不屬於我的草呢!謝謝你的好意,你這麼虛弱,這些草還是留給你自己吧!”瘦馬說著,微微一笑,搖了搖頭。其實,他心裡是多麼渴望嘗嘗那幾棵珍貴的小草啊!他調轉回頭,又蹣跚地向前走去。

“累……累死了。”他的速度越來越慢,步伐越來越小,疲憊不堪地望了望四周。毒生生的陽光打在大地上,土地在刺眼的陽光下泛着白光。終於,終於,瘦馬無助地倒下了,那一剎那間眼眶裡滿是淚水,一滴一滴地往下落,他緊緊地閉上了雙眼,近乎絕望地想:算了,我不走了,走了也等於白走,還不如躺下在這裡等死。

他靜靜地躺在那裡一動不動,很久很久。是啊,他太累太餓了,一步也不願再走了。可此刻,他的內心卻不再平靜,突然間回憶起了一連串的事:想起了軍團中每天豐盛的大餐,肥嫩的青草浮現在了眼前,青草湯,青草蛋糕……瘦馬猛地坐了起來,好像聞到了它們各不相同的味道,使他饞得直流口水。這時,他的腦海里又閃現出了那隻病馬,獃獃地想:我是不是也應該向她一樣面對困難卻如此樂觀呢?這一定是讓她找到食物的力量源泉。嗯,隊長曾經也說過,有付出才會有收穫,有信念才會有彩虹。這句話一定有它的道理,我可真笨,怎麼不試試看呢?

受此啟發,瘦馬勇敢地站了起來,眼眸中蕩漾着堅定的目光,他感受到了一種莫名的力量在支撐着自己,重新踏上了行程。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太陽升到了頭頂的正中央,那是一天中最炎熱的時刻,溫度也不知被誰調到了最高,陽光劇烈地灑向地面,烤得大地都快冒白煙了。“唉,都走了這麼長時間,為什麼還不見草地,難道隊長的那句話是迷信?到底還走不走呢?”瘦馬漸漸又有些灰心了。他站在那兒原地不動,但又想起了美味的青草,沉默良久,他又邁開了步伐……

說過的,有付出就會有回報的,生命的綠洲終於出現了。開始,在前方很遠的一個地方,瘦馬發現了一個小綠點,他的心突然間充滿了好奇,便開始浮想連翩:是什麼呢?是只烏龜,或是一本綠色的書??帶着不解的疑問,他急切地加快步伐,翻過幾座小山坡,又發現了一棵樹,“前面一定有草,一定有!”瘦馬的心如同被一盞明燈點亮,生命的希望正向自己一步步逼近,他馬不停蹄,快速地向前奔去。

終於,他被眼前的一切驚呆了:那是一大片綠洲,清澈的湖水,綠油油的大樹和大片大片的青草,那兒有鳥兒,有其他動物,它們看上去都是那麼快樂。瘦馬欣喜若狂地大叫起來:“哇!哇!”他激動地流下了熱淚,一蹦三尺高,簡直無法形容當時的快樂。他好像加了興奮劑,腳下踩着風,向廣闊的綠洲奔去。他陶醉其中,貪婪地低下頭,忘情地享受着青草為自己帶來的滿足,他笑了,是笑得最美的一次,是啊,這一切太不容易了,那是不懈努力,永不言棄換來的呀,而那生命的綠洲此時此刻都是那麼的美啊。

是的,有信念,什麼都不怕,怕得是沒有信念,只有擁有信念,才會努力地追求某一件事情。在困難面前,信念不動搖,信念之火不熄滅,就會避開“風雨”,迎接美麗的“彩虹”,就像俄國克雷洛夫所定的那句名言一樣,“只有用勞動換來的麵包,吃起來才是最香甜的。”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綠洲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綠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