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節難忘的語文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節難忘的語文課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上《去年的樹》這一課時,曾老師突然給我們提出了一個問題:"如果在你失去朋友時,你的心裡會怎樣想?"我當時就不加思索地想:“如果我的朋友跟我分開,我心裡就會很傷心。”我正想舉起手來,這時,姜小雅舉手發言了,她說:“失去朋友的感覺是很孤獨的,我看到電視上有兩隻熊貓是好朋友,可是工作人員將一隻熊貓送走了,另一隻熊貓就整天悶悶不樂的。所以我知道沒有朋友的感覺是很孤獨的。”曾老師聽了說:“姜小雅的回答非常好,不過我想說一句,可能同學們都不喜歡姜小雅,因為她的脾氣比較急躁,生氣時她會說一些過激的話,所以被同學們孤立了,但你們應該換位思考,想想姜小雅同學在被大家孤立的時候,心情會是怎樣的呢?”聽了曾老師的一席話,剛才還很熱鬧的教室一下子變得鴉雀無聲了。哈哈,曾老師原來是帶着問題來給我們上這堂課的啊。

  是的呀,說起姜小雅來呀,真是既讓人生氣又讓人可憐。

  姜小雅是班裡的班花。她長的楚楚動人,美麗的五官,苗條的身材,白凈的膚色,很像當紅影星孫儷,大家都叫她小孫儷。可讓人萬萬想不到的是,就這樣一個美人兒,卻讓全班同學都討厭她。什麼原因呢?就因為她的嘴巴很壞,什麼王八,豬頭,變態等等罵人的壞話,就像在她嘴裡裝的太多了,隨時都會滿出來似的。所以經常有這樣的情況,同學們本來很開心的事,被她一說,大家的心情一下子就被攪得非常喪氣。有一次,我和陳菲一起玩“莫救”的遊戲時,姜小雅突然過來了。她看到我倆玩的這麼開心,就妒忌了,她尖叫着說:“趙近,你這個王八,居然敢搶我的朋友,走,陳菲,不要跟她玩,我們自己玩。”說完,就硬把陳菲拉走了。搞得我和陳菲都很不開心。就因為這樣的性格,漸漸地她就被全班的同學孤立起來了。每天上學放學,她都是孤零零的一個人來去。的確讓人看了覺得可憐。有時候我就想,我們全班同學是否太過分了些呢?

  對呀!我們大家走到一起,同窗六年,這也是上蒼安排的一種緣分呀,我們為什麼要孤立別人呢?為什麼我們就不能一起和和睦睦,快樂相處呢?暫不說姜小雅本人的性格如何,難道我們就不能胸懷開闊些嗎?用我們的主動,用我們的真情,去感化她,去關心她,去幫助她,我想就是石頭人的心腸也會軟化的。再說了,將心比心,如果我是姜小雅,被全班同學歧視,我心裡也會很傷心的。

  通過這節課,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大家不能孤立一位同學,我們應當換位思考,將心比心,從別人的角度來看一件事情。這樣大家就都開心了。

您正在瀏覽: 一節難忘的語文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節難忘的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