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令人難忘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人難忘的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七歲生日時,媽媽給我買了一個大蛋糕來慶祝。

  那天晚上,媽媽親手為我做了好多的菜,一大張桌子擺得滿滿的。

  我幸福地吃着,偶然抬頭卻發現大家都悶悶地不說話。我奇怪地問他們:“今天我生日,你們應該和我一樣開心呀,怎麼了?”

  媽媽抹了一下眼睛,說:“沒事,吃菜吃菜。”

  我吃完生日蛋糕,媽媽就拿鞭炮讓我放,還輕輕地說了一句:“生日快樂,最後一個團圓飯了。”

  “最後一個?”我感到莫名其妙,但我沒有多問。媽媽竟然讓我先睡,今晚的生日過的又開心又莫名其妙,使我整晚都沒睡好,只是模模糊糊地聽見了:“不知什麼時候才能相見”還伴着低聲啜泣。

  第二天,因為我最怕遲到,所以早早地跑向學校,但總覺得家裡人怪怪的,一個個早餐都不吃。

  放學后,我便開心地跑回了家。一推門,一陣冷風“呼呼”地吹在臉上,我感覺到一陣陣冷意。

  “媽媽,我語文得了滿分!我寫的作文還獲獎了!”。我往房間里找媽媽的影子。一看,家裡只有姐姐們,都悶悶不樂的樣子。

  我急忙問:“你們怎麼了?”

  大姐看了我一眼,慢慢才告訴我真相:“爸爸媽媽去很遠的地方打工,可能好幾年都不會回來了。”

  不,這不是真的!他們不要我了!我跑上樓,趴在床上,蓋上被子,再也忍不住“哇哇”地大哭起來。每當我考不好的時候,媽媽都會安慰我;每當我取得優異成績的時候,爸爸都會誇獎我。他們讓我的心總是甜蜜蜜的。可是,他們突然不知所蹤了,我心裡好像放了一塊沉重的石頭似的。

  一連幾天,我都不想說話。一天晚上,爸爸送我的生日禮物——手機響了。我接了電話,沒想到是爸爸打來的。他安慰我:“孩子,你要自信,爸爸媽媽不在你們身邊也要堅強,學會好好照顧自己。你床頭照片框後面有一本爸爸買給你的學習技巧,有空看看,對你的學習會有幫助的。”

  幾年過去了,爸媽一直都沒回來過。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知道,他們是為了讓我們一家的生活過的更好,才狠下心離開我們姐妹的。他們是愛我的!

  城西小學四年級:林津燕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人難忘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人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