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送禮乎?攀比乎?——議生日送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禮乎?攀比乎?——議生日送禮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送禮乎?攀比乎?——議生日送禮 標籤:攀比作文 送禮作文 送禮物作文 老鼠送禮作文

  現在,每當有學生過生日,大家都會送禮,有的甚至價值不菲。

  我認為過生日送禮時理所當然的,但不能互相攀比。我們中國是“禮儀之邦”講究禮尚往來。你看古代的鄭和下西洋之時帶了一船中國的寶貝去,每經過一個國家都要送上一份禮物,這樣不僅可以創造友誼,還可以促進兩國的貿易關係呢!現代的兩國元首會見也都會送上禮物來表達自己的友好。再說了,每當有同學過生日之時都會收到其他同學的生日禮物。這一點大家都做到了。

  可是,如果送禮是互相攀比,這可就不好了。

  禮物的貴重不等同於情意的深淺。管鮑之交、桃園三結義他們都沒有互相送過貴禮,但都結下了如此深厚的友情。還有外國的馬克思和思格斯地友情長達40年,而他們一個富有,一個貧窮,如果互相贈禮,並互相攀比,兩人是不可能成為朋友的。

  如果互相攀比還會加重父母的經濟負擔。讓我們來算一下:如果去肯德基,就算帶了20人去,每人花20元,那就要400多元。這相當於一個貧窮孩子1年的生活費用!

  這還不僅如此,更嚴重的還會給家庭困難的同學帶來更大的心理壓力。有些同學的家裡條件富裕,過個生日花上幾百元,甚至幾錢元都不算什麼。於是你過生日帶了3個全家桶,明天他過生日就帶5個大披薩,後天她過生日就帶冰激凌大蛋糕了,家庭條件不太好的同學的心理壓力會日益嚴重。

  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啊!

  評語:本文的論點明確,論據充裕,論證有力。好!

  逸仙橋小學四年級:陽光小小

您正在瀏覽: 送禮乎?攀比乎?——議生日送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禮乎?攀比乎?——議生日送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