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日曆,一天天在翻過;時間,一日日在走過;我們在一分一秒成長,而文明美德也是我們成長過程中恰恰不可缺少的。

  當每翻開一本書,我們的知識就越來越多,文明美德也是大家必知的。《文明美德伴我成長》這本書便用觸動人心的語言,為我們訴說了一個個必守的文明禮儀。翻開書本,映入眼帘的是一道道黃埃滾滾,宏偉壯觀的歷史長河,河邊樹木蔥蘢,藤蘿搖曳,緋紅的天空在傾聽着這歷史長河的傾吐,讓我們清楚地看到了歷史的輪廓,讓我們了解儒、墨、道、法四大家;也讓我們了解“一諾千金”的典故。在認真閱讀時,我們還知道了一句諺語:“得黃金千兩,不如得季布一諾”。讓我們了解一個人,要重諾言、講信用,要言行一致,表裡如一。我們不能虛偽欺詐,要做一個忠誠正直的人。誠和信是分不開的,只有你做到了“誠”,別人才會給予你“信”。記得媽媽曾說過:“小時偷針,大時偷金”。這就是媽媽在我稚幼的心中留下的第一道是非刻痕。從古到今,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與不屈不撓的氣節分不開的,有如青竹,韌而堅、柔而立。我們應一直形成屏障,來捍衛祖國的傳統美德。在一個個動人心弦的事例中,我明白了身邊的楷模、偉大領導人不是僅憑才學就能當上的,是什麼?是誠信!是一路的艱苦卓絕!當然,也是心靈的美好。當代比的是什麼?不是金錢!不是勢力!是才學!是人品!我們不僅要注重心靈美,當然也把你的友情小心翼翼裝進瓶子密封吧!一不小心全撒了,後果是不能想象的。在友情的零距離中,總會有不愉快,但你也須換位思考,顧及他人感受。也許在你眼中為你付出不過爾爾的朋友,已經默默付出了許多許多……一點一滴,我們總在一起度過。在甜蜜的度過時,也別忘了多年流盡心血的恩師;五年,別忘了站在三尺講台上、在40分鐘里為你們付出的恩師;五年,別忘了在活動、生活中默默流淚,獨自哭泣的恩師。我們都不知,這些“傻”到忘了帶書,忘了生病時的痛,在背後獨自吞下煩惱與憂愁的老師,是怎樣度過一個個春秋的。老師,如果我惹過您傷心,請接受我的歉意,也算是我對自己心靈的寬慰。

  初夏秋冬、驕陽寒悲,文明美德總是和我們一起度過。東南西北,天涯海角,無論它在哪兒,我們總能“用心”觸摸,文明美德,它活在我們言行里;文明美德,它活在我們舉止里;文明美德,它活在我們談吐里。最後,無論它在什麼地方,我只想說:只要你願意,它可以活在任何地方,它當然也可以深深烙在你心裡……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