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身邊,有許多幫助過我的人,他們都助人為樂:有輔導我做作業的人,也有借我筆的人,也有幫我掃地的人,他們都是我的同學,也是我的好朋友。

  有一次,我忘了帶筆怕老師批評我,所以沒有說,上課時我一直在向附近的同學借筆。可他們不借,我嘆了一口氣,正當我失望的時候。突然,旁邊一個同學悄悄的對我說:“鄧力文,他們不借你筆,我借。”於是,把筆借給了我。我接過筆后,激動地連聲說:“謝謝,謝謝!”說完后,我想到了一個故事《遠親不如近鄰》,我感動得流下了眼淚,暗暗地下定決心,一定要報答這位同學,並象這位同學那樣樂於幫助他人。還有一次,放學后應該我打掃教室,奇怪這天垃圾也特別多,我掃了好久也沒有掃完,走到最後的五名同學,有四個同學笑着對我說:“加油,馬上就掃完了。”只有最後一名同學對我說:“我來幫你掃。”於是,拿起掃把就掃了起來,我們掃了一大會兒。可還沒有掃完,這時,其他幾位同學也正想一起來幫忙,我在想:這幾位同學是真想幫我嗎?那幾位同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對我說:“你在懷疑我們嗎?”說著說著拿起掃把就掃了起來。這時,我那一直再跳動的心終於停了下來。於是,這一次我們一股作氣終於把教室打掃得乾乾淨淨。這時,我那激動的淚水再一次掉了下來,心想,一定要象他們那樣做一名“小雷鋒”。在我們的身邊,也有許多人在默默無言地幫助大家。但我們可以找到他們,也可以去慢慢地發現他們。

  四川南充蓬安縣蓬安縣四年級:鄧力文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