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白兔采蘑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白兔采蘑菇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清晨,天氣格外晴朗。兔媽媽繫上圍裙,挎上籃子,帶上小白兔興高采烈地去森林裡采蘑菇。

  一路上,小白兔蹦蹦跳跳的,一會兒捉蜻蜓,一會兒抓蝴蝶,嘴裡還不停地叫着:“呵呵,真好玩!真好玩!”害得兔媽媽不停地提醒它:“寶貝,小心,要小心!”

  不知不覺,他們來到了森林裡。突然,小白兔看見前面樹底下有幾隻花蘑菇,它們穿着紅白相間的衣服,可漂亮啦!小白兔睜着大大的眼睛,情不自禁地喊道:“哇塞,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大這麼美的的蘑菇呀!”說著便迫不及待地跑了過去,伸手就采。

  “別采,這花蘑菇采不得!”兔媽媽連忙搖搖手阻止它。

  “為什麼?”小白兔歪着頭,迷惑不解地問媽媽。

  “孩子,你不知道,這花蘑菇看起來雖然外表很漂亮,它體內可有劇毒啊!吃了它我們會沒命的。”兔媽媽鄭重其事地說,“前天我還在報紙上看到,一隻小兔因為不小心誤食了這花蘑菇,死了。報紙上還提醒我們要提高警惕呢!”

  聽了媽媽的話,小白兔嚇得吐了吐舌頭,趕緊縮回手,嘆了口氣說:“哎,真沒想到,這麼漂亮的蘑菇居然會有毒!”

  “是啊,生活中有好多東西,看起來外表漂亮,可不一定對我們有好處,所以我們要學會觀察學會思考學會區別。”兔媽媽摸着小白兔的頭,語重心長地說。

  “哦,我懂了!”小白兔認真地點點頭,“可是,這麼漂亮的蘑菇不能吃,真的很可惜啊!”

  “傻孩子,這有什麼可惜的!走,媽媽帶你采灰蘑菇去,別看那灰蘑菇黑不溜秋的,可有營養啦!呆會回家媽給你做蘑菇大餐好不好?”兔媽媽微笑着說。

  “好哩!真是太棒了!太棒了!”小白兔一邊拍着手一邊跟着媽媽向森林深處走去。

您正在瀏覽: 小白兔采蘑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白兔采蘑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