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天籟之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籟之音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天籟之音 標籤:天籟之音作文 天籟作文

  綿綿的,像春天細雨,絲一般輕籠臉龐;柔柔的,像秋天清風,綢一般掠過耳邊;輕輕地,像冬天飛雪,絨一般飄落手心……這天籟之音。

  金黃的杏葉優雅地打着圈,一瞬,在空中淡然留下生命的痕迹,顫顫巍巍地跌落,蓋上那碎碎的金色陽光,永眠於樹邊。

  偶然一次機會,讓我又與爺爺奶奶見面。昔日健朗的爺爺,寬厚的背已挺不直。秋霜般的白色鍍上二老的頭髮。見了我,爺爺灰濛的雙目一下透出光亮,說著要給我用二胡拉上一曲。

  他閉目長吁了一口氣,抱弦拉弓。節奏並不快,像竹林中的清泉般,不緊不慢,悠然自得;像一篇亢長的文章,卻又耐人尋味。這聲音是那樣的輕柔,淡淡的,欲隱欲顯,不能讓人想到二胡的一絲一毫的清亮。聲音有隱隱的嘶啞,稍稍的蒼老。像是用沾了水的兩片翠葉輕輕摩擦,溢出滿滿的清新。讓我由心感到神清氣爽。爺爺微微側着頭,雙眉隨着節奏忽舒張,忽而緊皺。他輕輕晃動着身子,點着頭,像是在品着一杯香醇意愜的美酒。那雙如枯枝般蒼老粗糙的雙手嫻熟地在弦上滑動,流出這天籟。我的心中暖暖的。

  時而似新燕般暢快輕盈,時而如翠竹般蓬勃向上,時而像山路般迂迴曲折。這些不同“姿態”的音樂主宰了我,心中只留淺淺的溫暖,淡淡的寧靜。爺爺臉上泛着微微的粉,又像小水珠墜落般一下消失。

  奶奶舒適地躺在藤椅上,輕點腳尖,搖動藤椅。那微閉的雙目又看到了什麼?淡淡的陽光淡淡地籠着奶奶的臉頰,她欣欣一笑,嘴角泛着道不出的甜,濃濃的,似乎要溢出來,鑽進我的心中。晃動的藤椅發出好聽的“吱吱”聲,像踩着蓬蓬鬆的雪地似的。不由地,清爽的感覺撲面而來。

  藤椅搖動的聲音和着悠悠的二胡聲,我沉醉了。幸福的感覺久違地從心底四溢而去,融進這天籟,氤氳着,氤氳着……

  四年級:塗欣雨

您正在瀏覽: 天籟之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籟之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