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讓我懂得了回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讓我懂得了回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那是一個夏天的中午,天氣炎熱,一絲風也沒有。太陽像個大火球似的掛在空中,火熱的陽光無情的炙烤着大地。柏油路面都被曬軟了,走在上面軟乎乎的。路邊的花草也被曬蔫了,無精打采地垂下了頭。路上的行人個個滿頭大汗,顯得煩躁不安。 

  我和媽媽正準備從秦嶺野生動物園坐車回家。在動物園裡開心地游完之後,每個人都疲憊不堪。我們冒着炎熱在路邊站了好久,終於來了一輛公交車,車上人很多,沒有座位,站在人群中間又擠又悶,真難受!我盼呀盼,可始終沒有人下車,過了好幾站,我看見不遠處的一位阿姨好像要下車的樣子,我便趕緊在人群中穿梭,擠到那位阿姨的座位旁邊。車到站了,果然不出我的所料,她站起來下車了,我就趕緊坐在那個位子上。媽媽看我坐下了,便走到我的旁邊。過了兩三站,上來了一位老奶奶。她扶着座位的把手,站在車的過道中間搖擺不定,顯得那樣虛弱矮小。媽媽看見了便說:“孩子,起來把座位讓給那位老奶奶吧!”我心想:“好不容易佔到的位子,車上那麼多的人都不讓,憑什麼讓我讓位子給她!”可是看到媽媽那嚴肅的目光,我只好極不情願地站起來將位子讓給那位老奶奶。老奶奶感激地連聲說謝謝,我感到有一股暖流湧上心頭,可是那股暖流並沒有完全打破我心中的不滿。 

  等我和媽媽回到了家,媽媽才語重心長地說:“你小的時候,媽媽抱着你坐車,總會有人將位子讓給我們,現在你長大了,身體也強壯了,應該學會感恩回報,給年紀大的人讓位子。”聽了媽媽的話,我沉思了許久,說道:“媽媽,我明白了,以後不管有多累,我也會給老人讓位子的!” 

  我的媽媽不會給我給我一些空洞的說教,但她會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讓我明白了許多為人處世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媽媽讓我懂得了回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讓我懂得了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