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炒雞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炒雞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下午,媽媽教我炒雞蛋。 

  我先把雞蛋在碗邊磕出一個破洞,再從中間掰開,雞蛋就進到自己的“旅店”—碗里去了。呀!一不留神,蛋殼邊上的雞蛋滴到我褲子上了,我連忙拿毛巾去擦,手裡的蛋殼都給忘了。 

  “呀!”我叫了一聲。旁邊的媽媽有些煩了說:“你老是大驚小怪的幹什麼?” 

  “不好了,蛋殼掉進碗里了。” 

  “自己用手拿出來。”媽媽喊道。 

  沒辦法,我只好用指甲捏着它的邊給它拿出來,可是雞蛋從“月亮”變成“大餅”了。 

  媽媽說:“好了,把雞蛋打散,把蛋黃和蛋清打均勻,記住,一定要順着一個方向打。”最開始我打得非常慢,而且打雞蛋的幅度也不大,用了好長時間還沒打均勻。媽媽在旁邊看得不耐煩了:“你打的速度太慢了,幅度也太小,你要是不改變一下,那麼你想一想什麼時候才能吃上你做的菜呀。”媽媽給我演示了一下,我學着媽媽的樣子一手端着碗,一手拿着筷子不停地打,終於把雞蛋打均勻了,均勻后,我用小勺挖了一勺鹽放進去,再打均勻。 

  媽媽說:“你把火打開。”我按照媽媽的話去做。鍋熱了,媽媽又說:“把油倒進去吧,別太多,等油熱冒煙,再把雞蛋倒進去。”我小心翼翼地把油倒到鍋中,油熱后我把雞蛋倒到鍋里,只聽見“劈里啪啦”的聲音,我不知所措就往後退。媽媽說那是鍋里水沒有完全蒸發的緣故。 

  現在該把雞蛋液倒進去。我站在鍋前把雞蛋液倒鍋中間,又拿起案板上的蔥放到雞蛋液上。雞蛋液很快凝結起來,旁邊冒起了許多小泡泡,就像盛開的一朵朵金色的“菊花”,那綠綠的蔥彷彿是“菊花”的葉子。濃濃的香味飄出來了,我用鏟子翻了幾下,雞蛋液完全凝結了,熟了。 

  我把雞蛋鏟到盤子里,端到餐桌上。我左瞧瞧,右看看,像欣賞一件工藝品,越看越喜歡,很有成就感。 

  爸爸回來了,看到了我的傑作,非常高興。他嘗了嘗,連聲誇道:“好!很好!味道不錯!”我心裡美滋滋的。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炒雞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炒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