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2011開學第一課》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1開學第一課》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九月九日下午,我們在自己的教室里觀看了“開學第一課”。

  通過看這一年的開學第一課,讓我最感動的是《盲童劉浩這篇故事》。盲童劉浩在國際鋼琴大賽中獲得了三等獎。劉浩這位盲童都能彈鋼琴彈這麼好,更何況我們這樣一個健康的兒童呢?雖然他失去了光明,但是他的心卻就永遠是敞開的,他用心來感受幸福,觸摸幸福。

  我們要學習他這種樂觀向上的精神。

  我還覺得“最美女孩-孟佩傑”這一章故事非常感人。她在五歲時,父母就去世了。由養母把她撫養成人。在八歲時,養母生病了,每天只能躺在床上。每天早晨,她必須早點起床把坑燒熱,做好飯菜,幫助養母擦擦臉,做30個伸腿和20個仰卧起做。做完了這些,為了按時到校,她只能跑去上學。

  幸福有階梯的切面,他可以擴大也可以擴小,就看你是否去珍惜。幸福的時候我們要對自己說:“我們要珍惜這一刻!”幸福就會長久的伴隨我們。那我們豈不是擁有了更多的幸福?

  “開學第一課”讓我們明白幸福是什麼,怎樣才能成為幸福的人。學習、生活、成長是明天幸福的奠基,我們要以積極的態度,享受快樂的生活,擁有一個幸福的童年!

  山東煙台棲霞市棲霞市實驗小學四年級:王馨

您正在瀏覽: 《2011開學第一課》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1開學第一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