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番茄炒雞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番茄炒雞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直都有一個願望,就是學會炒菜。正好,今天媽媽買回了番茄,我說:“媽媽,教我做番茄炒雞蛋吧!”“好啊!”

  按照媽媽說的方法,首先把番茄放在開水裡燙了一會兒,再拿出來撕去皮后,放在菜板上便開始切。誰知,番茄在菜板上滾來滾去的,好像故意在跟我作對似的。我用左手輕輕摁住,心想:“這下你滾不了了吧!”可我正要對它下手時,手又抖起來了,番茄好像在嘲笑我,我氣極了,心裡又嘀咕起來:“有什麼了不起,我就不信今天把你制服不了!”我又緊緊地摁住它,這回終於不滾了,用刀慢慢地好不容易才把它切成了一小塊一小塊的。

  其次,我又拿出兩個雞蛋,按照平時吃熟雞蛋剝殼的方法那樣,從前面破開。媽媽說:“蛋要從中間破開一條長口,這樣蛋黃和蛋清才容易流出來。”我又再一次將雞蛋在灶台的邊緣上磕了一下,兩手掰開蛋殼,蛋清和蛋黃就流進了碗里。我向碗里放了一點鹽,然後就用筷子輕輕地攪,生怕把蛋液攪出碗外。這時,媽媽又告訴我說:“要把蛋清和蛋黃攪勻,炒出的雞蛋才又軟又好吃。”於是,我又使勁地攪了一會兒。

  準備工作做好后,把鍋放在爐子上,打開天然氣開關。火苗呼呼地舔着鍋底,倒上一些油,看到鍋里冒出的縷縷青煙,我有些膽怯了。“別怕,膽子大一點,趕快把蛋倒進去。”媽媽鼓勵我說。我小心翼翼地把蛋倒在鍋底,只聽見吱的一聲,嚇得我丟下雞蛋碗便開跑。這時,媽媽叫我快拿鏟子翻動一下,我又躡手躡腳地走過去,拿着鏟子不停地翻動着雞蛋,一股濃濃的香味撲鼻而來。再把番茄塊倒入鍋中同雞蛋一起翻炒約兩分鐘,再放一點鹽就可以起鍋了。我迫不及待地拿出一雙筷子,夾了一小塊放在嘴裡,呀!味道還不錯!

  學了番茄炒雞蛋后,我感受到:做任何事情,看似簡單,要做好很難,今後我還要多實踐。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番茄炒雞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番茄炒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