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人要誠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誠實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路過醫院門口,見門前圍了一堆人,我不禁好奇地擠過去湊熱鬧。只見人群中間站着一個十五六歲的姑娘,手裡拿着一個鼓鼓囊囊的信封左顧右盼,看樣子在等什麼人。 

  一個剛擠進來的婦女問旁邊的人:“這個姑娘拿的是什麼?”“嘿,你不知道?她剛才在醫院門口撿到一個信封,裡面裝着好幾百塊錢。她正在等待失主呢!”“哈哈,有這麼好的便宜不撿,真是的。這個傻丫頭,撿來了就是自己的,不要白不要。”這時,有一個大人走上來說:“你先把錢帶回去交給老師或家長,等找到失主讓他再到你那裡領。”“不,這錢是我從門診室前撿到的,說不定這錢是人家看病的錢,失主肯定很着急,我就要在這裡等。”姑娘說得很肯定。 

  正在這時,人群外擠來一個30歲左右的婦女,手裡還牽着一個四五歲的小女孩。那婦女一臉焦急樣,一看見小姑娘手中的信封,眼睛一亮,口裡忙不迭地說:“就是它,就是了,我用信封裝的錢,出門時還在,可付錢時就沒了 ,急得我差點上吊,謝天謝地,總算找到了。小姑娘,我真該好好謝你……”小姑娘見她說話懇切,認為她是失主,正要把錢交給她,旁邊的那個大人伸手攔住:“慢,你說這錢是你的,你應該知道裡面有多少錢,說對了才能證明是你的。”那婦女嘴一撇:“你是她什麼人啊!你憑什麼管?我丟了錢關你屁事!”那人嚴肅說:“孩子,你拾金不昧是好事,可不能隨便讓騙子給騙去了。”人群中有不少人隨聲附和。這下,那口齒伶俐的女人變得支支吾吾:“我出門時走得急,顧不上數,大概有400多元吧……也可能是500多元,反正我記不清楚了……” 

  眼見眾人對她指指點點,連撿到錢的小姑娘也露出不相信的臉色時,她索性一屁股坐在地上,一把鼻涕一把淚哭訴:“我命苦啊!今天孩子爸爸摔斷了腿住院了,好不容易湊了幾百塊錢來交住院費,現在錢丟了,叫我怎麼活啊……”話未說完,她手裡牽着的那個小女孩開口了:“媽媽媽媽,爸爸早上不是去上班了,怎麼現在又住院了?”“哄”一片大笑,那女人見謊話被說穿,惱羞成怒,一巴掌打在小女孩臉上。小女“哇”地一聲哭了。在眾人的鬨笑中,那婦女趕忙拉着小女孩鑽出人群,溜走了。 

  望着這遠去的母女倆,我心裡真不是滋味。我想:唉,做人為什麼要不誠實呢?連四五歲的小孩都懂得誠實,為什麼大人就做不到呢?那個母親以後還怎麼教育那個小女孩呢?那個母親又是怎樣給孩子樹立榜樣呢……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誠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誠實 暫無評論